湖南省公务员考试今日开考,4900余个考场完成消毒防疫,考生入场需查验“两证两码”

2020-07-26 07:01:59 作者: 湖南省公务员

本报长沙讯 2020年全省公务员招录四级联考笔试于7月25日、26日举行,上午考行政能力测试科目,下午考申论科目,26日上午进行部分专业科目考试。记者从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测评中心了解到,今年公务员招录全省确认报考14.67万人,比去年增加3.7万人,增长34%,平均考录比20:1,均创近10年来新高。

此次招录笔试工作,在14个市州和省直共设置15个考区,4900余个考场。因疫情防控需要,考场内外部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准备。记者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考点看到, 早晨7点不到,已有考生守候在考点外。依据考前提醒,考生需出示“两证两码”,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为绿码(需彩色打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需彩色打印),提前一个半小时至入口接受体温测量后进入考点。现场考生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也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根据2020年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防疫规定,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为黄码的考生,笔试当天入场时需提供7天内(7月18日及以后日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并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刘高强告诉记者,今年公务员考试本学校考点设置有82个考场,近2400名考生,另在五楼设置2个备用及隔离教室,1个临时医务室。考点设置八个入口,每间考场配置2位监控老师,同时安排有负责外围、无线电管理、防疫及应急服务的工作人员共十多名,保障学生安心考试。

刘高强介绍,今天的考试,安全防疫工作放在了首位。学生进入考场教室后,保证座位间隔就坐。比如70个座位的教室,交叉入坐学生最多30个。考前一天对82个考场都进行了消杀,中午考完所间隔的时间也进行全面消毒。为了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考点周围中国电信,联通,移动等接收信号都已屏蔽。每个考场监考老师随机遴选,抽签 ,确保考试监考过程公正对待,同时全场录像。考场外设置监控,监考人员对考生所携带物品全面检查,物品存放之地。

今天长沙温度超过30度,又闷又热,不少家长依然选择陪考,在烈日炎炎下抹汗等待孩子考试结束。一位在深圳打工的邵阳夫妇,昨晚特意从深圳坐3个多小时动车回长陪孩子参加考试。记者看到李女士袋子里装着省考资料和矿泉水,她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从湖南警官学院毕业,一直想做一名警察,平时成绩不错,“相信他会考上,我们也很支持!”

上午行测考试结束后,第一个走出考场的刘同学,神情颇为淡定。他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二次参加省考,报考浏阳医学方向的职位,相比去年的考试,这次他表示信心很足,“明显感觉到试卷增加了不少与疫情防控相关题,还有科技类的,但总体没有去年难。”

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7110名。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为此,省公务员考试测评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录,既可为干部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同时也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是广大高校毕业生重要的职业选择。

潇湘晨报记者李琼皓 实习生 田淏仪 摄影记者 吴琳红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