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关闭深圳龙岗支行 汇丰中国回应关闭网点原因

2020-07-25 10:40:40 作者: 汇丰银行关闭

  7月24日消息,今日,银保监会官网官网发布,深圳银保监局同意汇丰银行(中国)深圳龙岗支行关闭。根据批复,汇丰银行应按有关规定妥善安排好支行关闭的有关工作,并做好宣传解释;同时,应自本批复之日起的15日内将上述支行的《金融许可证》缴回深圳银监局并对外进行机构退出公告,同时及时办理工商登记注销手续。

  “作为正常网点调整计划的一部分,我行近日已正式获得深圳银保监局批准,将于本月底关闭汇丰深圳龙岗支行。”对此,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新浪财经回复称,对服务渠道适时评估并按需优化是其日常工作之一。

  汇丰中国上述负责人表示,随着网络、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银行客户对亲临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需求随之减弱,2019年内地银行业离柜交易占比已高达近90%。数字化与“无接触”金融服务发展提速,截至今年5月,全国银行关闭的物理网点超过800家。

  “通过在部分同城网点间整合营运资源,可以提升物理网点的营运效率。”上述负责人称,目前,汇丰仍是内地规模最大、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近170家网点覆盖全国57个城市,其中约三分之一位于广东,是唯一一家在广东全部地级市设有网点的外资银行。

  “中国是汇丰增长策略的核心所在。”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致力于在内地实现业务的规模化发展。未来他们将继续在该地区加大投入,进一步推动电子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