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上课发现女孩衣服渗血,竟是亲妈干的!

2020-09-06 19:13:50 作者: 老师上课发现

近日

安徽合肥长丰县警方

通报了一起10岁女孩遭家暴事件

施暴者居然是孩子的亲生母亲

网友一片哗然

警方通报中称:

2020年9月2日11时许,长丰县公安局吴山派出所接到吴山中心小学校长电话,反映该校三年级学生周某某受其亲生母亲郑某殴打,肢体有伤痕。

记者采访了当天曾在诊所为女孩看过伤口的石先生:

“除了脸部,浑身都有伤,新伤和旧伤都有,有的伤口已经化脓,随时都有感染风险。”

石先生称,受伤的女童约10岁,上午10点多由班主任带来诊所就诊的。据他了解, 上课期间,老师发现女孩的衣服在渗血,随后便将女孩送往诊所治疗。

在就诊期间,小女孩告诉石先生: “妈妈多次用绳子鞭打”和“烫红火钳夹烫”,并且“不给她吃喝”,严令她“不许对外声张、告诉别人。”

石先生介绍,小女孩一家都是高岗村本地村民,家中共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孩,还有一个刚出生2个月的男孩。

其实, 早在今年6月18日,学校老师就发现过该学生身上有伤。当时老师就联系孩子的母亲郑某,表示教育孩子不能粗暴进行沟通,但效果不好。因当时孩子伤势轻微,派出所民警和妇联、学校共同进行教育训诫后,孩子母亲郑某保证今后不再殴打孩子。同时考虑到 郑某当时已怀有九个月身孕,且认错态度较好,综合考虑,未予以法律处罚。

没想到这次 变本加厉……接到警情后,吴山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出警处置调查。

目前,吴山镇政府已将孩子安排其近亲属监护。鉴于郑某被教育训诫后对孩子的殴打仍处于持续状态,长丰县公安机关已于9月2日受案调查,并将依据孩子的伤情鉴定结果和调查的事实依法处理。

针对此事,长丰县吴山镇高岗村党总支部郑姓委员表示,村里曾有专人前往女童家了解情况,女童的父亲也曾因此事向警方报过警,当地妇联也去过。经他们了解,女童的亲生母亲确实存在打女童的情况,并补充道 “妈妈智商有点差,没有正常人聪明”。

9月3日,长丰妇联回应该事件称,该家庭条件不好, 父亲懦弱,母亲比较强悍,尚在哺乳期,已给孩子提供多种保障,将会持续关注该家庭。

至于将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放在妈妈身边哺喂,会不会同样遭受暴力的问题,镇政府宣传办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目前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暂时没有对新生婴儿进行打骂。”

审稿:钱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