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民警走访查处多家深藏居民楼的“火药桶”

2020-09-25 14:54:39 作者: 河南驻马店民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社区大队民警胡军、宋健在辖区开展“百日行动”走访排查时,发现市区乐山大道一处家属院内藏着3家加工生产衣物的小作坊,每个作坊内配备有20多台缝纫机和大批生产原料。

民警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这些作坊均为民居改造而成,房间内人员拥堵、通道闭塞,各种电线私拉乱接,大量易燃原料堆放得如同一座座小山。各个房间地上、墙上甚至屋顶上都散落飘散着许多棉絮,只要一点小小的火花,就可能发生大面积引燃,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简直是一个个危险的火药桶。由于这些小作坊深藏民居楼内且都处于一、二层,一旦发生火灾,将对整栋楼的住户造成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此情况,胡军、宋健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取证,并立即汇报大队长张静协调相关部门人员到场。在公安、消防、应急管理局、工商局等部门联合行动下,目前已对该3家作坊依法予以了清理取缔。(毛月月 魏梦秋 史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