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感情危机:大家都是俗人,终究逃不过钱和性

2020-09-03 22:38:19 作者: 司马相如和卓

司马相如用琴挑动了卓文君的芳心,让这位千金大小姐为了爱情,义无反顾和司马相如私奔,造就了一段流传千古的凄美爱情故事。

才子与佳人的故事在历史上并不多见,尤其是这样的凄美爱情故事,更加值得传颂,这也是人们对于爱情美好的向往,更是让对于爱情的一种精神寄托。

可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故事,它的过程并不是王子拯救公主的桥段,它的结局更不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相反,这段被千古传颂的爱情故事,其实充满了欺骗、谎言和背叛。

对于司马相如来说,这位西汉的文学家也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不同,大家都是俗人,最终也没有逃过金钱的束缚和性的诱惑。

贫贱夫妻百事哀,这句话永远适用。

当时的司马相如因为一篇《子虚赋》,瞬间成为顶流,可是当幕后老板梁孝王刘武去世后,司马相如和自己的创作团队也就解散了。

司马相如立刻就成为一个有名声的穷小子,回到了老家成都。

受到自己的莫逆之交好友王吉的邀请,司马相如来到临邛县。这临邛县虽然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三四线城市,可当时全国首富卓王孙就在这里。

听说卓王孙的女儿卓文君刚刚丧夫,司马相如便和王吉精心策划了一个骗局:成为首富卓王孙的女婿,迎娶全国首富的千金小姐。

在经过前期不断的造势和营销后,卓王孙也被司马相如的神秘所吸引,亲自摆下宴席,邀请司马相如做客。

在宴席进行到高潮的时候,司马相如亲自弹奏了两首曲子,而且是专门针对卓文君才能听懂的情曲。这一下,司马相如用琴声挑逗卓文君,敲开了卓文君的心房。

卓文君小鹿乱撞,被司马相如的才华深深吸引,在侍女表达了司马相如对自己的倾心之后,这位首富之女,为了爱情,不管不顾,当夜独自跑到司马相如下榻的酒店,和司马相如私奔到成都。

卓文君跟随司马相如回到成都以后,面对的不是豪车别墅,而是一个只有四面墙的“家”,卓文君第一次感觉受到了欺骗,可事已至此,为了自己心中向往的爱情,卓文君也只能选择过苦日子。

一个是首富家的佳人,一个是闻名天下的才子,本以为即将上演才子配佳人的美好爱情故事,可现实最终还是给他们上了一课。

当卓王孙听说自己的女儿和司马相如私奔,气愤的卓王孙立刻停掉了所有对卓文君的资助。

当了十七年的千金大小姐,现在却要整日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这样的日子对于首富之女来说,是过不下去的。

当卓王孙停掉了资助以后,卓文君和司马相如的日子更加捉襟见肘。

当卓文君有钱时:我跟你在一起不是为了钱,我只是想你多陪陪我,哪怕你一事无成。

当卓文君没钱时:我不要你一事无成的温柔,你要有事业,有上进心,哪怕对家里不闻不问。

当卓文君带着面包和司马相如私奔的时候,司马相如回馈给卓文君的爱情里面,却掺杂了欺骗和谎言。而当自己连面包都没有的时候,卓文君首先扛不住了。

可卓文君依旧没有放弃,依旧想要挽回这份感情,主动向司马相如说:“要不回临邛县吧,就算是找兄弟姐妹借点钱,日子总还是能过下去的。”

这正中司马相如下怀,欣然接受。

可司马相如根本瞧不上从卓文君兄弟姐妹那里借来的一点钱,他想当有钱人,于是又策划了一出好戏。

变卖了自己的车马,在临邛县开了一家酒吧,让卓文君当站台小姐卖酒,自己呢?则在后厨洗碗。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恶心卓文君的首富老爸。

首富爸爸嫌丢人,最终只能用人民币摆平,这正好遂了司马相如的意。司马相如摇身一变,成为了有百万家财的大富翁。拿到了首富岳父的百万融资以后,司马相如立刻卖掉了酒吧,回到了成都。

可见,这一次的司马相如就是奔着钱来的,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可以回成都开庆功宴了。

对于任何一个男人来说,性都是他成长路上最大的一个考验。对于没钱的男人来说,有贼心有贼胆,但没贼财;对于有钱的男人来说,有贼心、有贼胆,更有贼财!

此时的司马相如刚刚收获百万家财,紧接着又有好消息传来。

在汉景帝朝时,司马相如因为《子虚赋》声名大噪,可汉景帝偏偏不喜欢赋。可汉武帝呢?却是一位狂热的赋爱好者。

当汉武帝欣赏着《子虚赋》的时候,都不禁感慨,为什么这样的大才子和我不是一个时代?旁边的宦官好心提醒汉武帝,他正是和您一个时代。

汉武帝听完喜出望外,立刻召见司马相如。

从成都到长安,隔着中国龙脉秦岭,也挡不住司马相如去长安见自己的伯乐,这一次,卓文君也选择了支持自己的丈夫,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任凭司马相如去长安实现自己的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