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司机超速、连闯红灯!交警却说不罚他!咋回事?

2020-07-24 01:50:13 作者: 中山一司机超

日前,在东区福获村到市人民医院的路上,热心市民陈冠权和交警铁骑队员朱文俊合力救援一名老人,上演了“生死时速”。期间,发生了怎样的故事?7月23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老人突然晕倒,市民求救

事发7月18日上午9时许。火炬开发区居民陈冠权驾车前往东区福获村办事,把车子停在一处民宅附近。“这辆车是谁的,这里有个老人晕倒了,能不能把老人送去医院?”停好车还没走远的陈冠权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叫喊,立即转头回去。

原来,一名骑摩托车的大概60多岁的老人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在该处民宅附近停下车后,就瘫坐在地上,很快意识模糊,话也讲不出来了,屋主见到情况后,一边拿着老人的手机通知家属,一边大声求救。

陈冠权二话没说,在这名屋主的帮助下,迅速将老人移到自己的车内送往市人民医院。

交警开道,将老人及时送院

从事发地福获村来到景观路,再转到博爱路,一路畅通,然而,从博爱路转到兴中道,红绿灯和车辆都多了起来,陈冠权立即报警求助,希望交警能为老人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不到一分钟,交警铁骑就在博爱路与兴中道路口接上我了,虽然一路遇到不少红灯,但铁骑队员在前方开道,我就在后面紧跟,最终非常顺利地赶到了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陈冠权说,因为得到了交警的帮助,从福获村到人民医院大约10公里的路程,只花了10多分钟。

记者了解到,因救援及时,老人经医治后并无大碍。

热心市民陈冠权(持手机者),在医院将逐渐清醒的老人交给赶来的家属。

交警:“还以为老人是他爸爸”

7月23日,记者联系交警城区大队机动中队铁骑队员朱文俊,他说他一直认为陈冠权是老人的儿子,“我在兴中道路口接到他时,他就只跟我说了一句,车上有个老人急需送去医院。没想到,他是一个热心市民。”

朱文俊表示,当天,他已经将这名热心市民的车牌号以及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撤销该车辆在事发时超速、冲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热心市民:救人只是举手之劳

49岁的陈冠权,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中山人,家住火炬开发区。低调的他表示:“大家都有父母,谁都会救的,我这只是举手之劳,不要报道我了,去报道发现老人的屋主和开路的交警同志吧。”

好样的!

为热心市民陈冠权点赞!

为文明中山点赞!

文/记者 夏亮红 实习生 杨晓雯

图、视频/中山交警提供

编辑 陈彦

二审 张鹏

三审 黄少石

素材来源 中山日报

快来认领!这里面有你丢失的东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