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接到神秘电话,一把推倒女儿跑出家门,她说急着要去转账?

2020-09-25 20:13:01 作者: 老人接到神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分局接到西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平台预警,称一位六旬老人正在被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诈骗。

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之后立即启动了反诈机制,民警首先联系了老太太的电话,而此时因为老太太的电话打不通,民警只好通过其他办法联系到老太太的女儿赵女士,让其赶紧回家劝说老太太。但是让民警没想到的是意外却发生了。赵女士回家后,发现母亲正在用手机给嫌疑人转账,便立即劝阻。但老太太将女儿一把推倒在地,跑出家门去银行给嫌疑人转账。

赵女士告诉民警,她们家附近就有几家银行。听到这话时,民警都惊出一身冷汗,如果老太太将这笔钱转过去那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一边给银行通知,一边联系老太太。

由于老太太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之后又直接被呼叫转移到另一个手机上,越想越担心的民警立刻联系到电话客服,对老太太的电话进行紧急停机。

在民警的后续了解当中得知,当时老太太已经到银行将汇款单都填好了,却因为手机停机而无法成功汇款。而赵女士最后也在老太太的朋友家找到老人,在经过耐心的劝导后,老太太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此时,距离其家人报警,已经过了近近6个小时。

老太太告诉民警说,她接到一位自称警察打来的电话,说自己涉嫌贩毒,需要缴纳46.8万元才能洗清罪名。而且骗子全程通过QQ视频控制老人,不允许老人与家人接触。

警方提醒,近期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的案件增多,希望大家可以提高网络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不听不信不转账,有事及时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