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戏曲进校园 弘扬传统文化

2020-09-25 21:04:04 作者: 饶平:戏曲进

近日,饶平县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在饶平县阳光培英学校,饶平县潮剧团的演职人员表演了多场折子戏,并通过经典“曲目+互动讲解”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欣赏潮剧的同时增长戏曲知识。

学生 汤沐锡

通过今天的戏曲课堂,我们学到了很多潮剧知识,也对地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教师 庄小璇

活动既增添了校园文化氛围,也是对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文化活动能够走进校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活动由饶平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举办,希望通过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

饶平县潮剧团副团长 余御云

这次戏曲进校园,以讲课、表演和互动三种形式相结合,让学生近距离的了解我们潮汕传统文化、潮剧的魅力。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增强地方传统文化对学生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引导广大学生争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增强文化自信。

版权声明:

潮州电视台原创内容,版权归潮州市广播电视台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本台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