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楼道砌堵墙,公共平台围栅栏,只为自家用! 城管部门:拆!

2020-09-02 18:25:08 作者: 公共楼道砌堵

【公共楼道砌堵墙,公共平台围栅栏,只为自家用!城管部门:拆!】近日,朝天宫街道城管部协同城治委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处占用公共空间行为进行了处理。据了解,当事人董某和爱人、儿子同住在侯家桥91号201室。董某在91号2楼北侧楼道内以砌砖墙的方式将楼道公共空间占为己有,占用面积约2m2;同时在南侧阳台外用金属围栏将公共平台占为己有,占用面积约20m2。 对此,小区居民非常气愤:“91号小区是老小区,本来就不宽敞,南侧阳台是唯一的公共平台,原来大家可以在阳台上晒太阳,围起来后就成了他们家私人阳台了……楼道被他们家占去了一大半,导致我们现在进出都不方便,如果遇上搬家就更麻烦!”在接到群众投诉之后,街道城管部、执法局协同城治委公众委员一同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根据现场勘验,判定董某的行为属于侵占公共空间。“董某侵占公共空间的行为不仅侵犯了小区其他居民的权利,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同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必须无条件拆除。”综合执法局陈军健说。经过多次沟通,当事人也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最终同意予以拆除,不再占用公共空间。2020年8月31日上午,朝天宫街道城管部、执法局组织人员对91号201室北侧楼道内砖墙和南侧阳台外金属围栏进行了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让出了公共空间。文明创建期间,朝天宫街道城管部、综合执法局加强了对老旧小区的巡查力度,对类似圈占小区公共空间的行为坚决查处!(通讯员:朝天宫街道办事处汪永成 交广记者 张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