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县妇联开展彩虹行动”暨家庭教育楚天行活动

2020-07-30 17:32:40 作者: 湖北阳新县妇

阳新融媒体 刘波 黄晶晶 马瑜洁 《中国纪录》新媒体记者 於境源 吴群新 发自湖北阳新

为加强对灾区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心理辅导,7月29日下午,湖北阳新县妇联在排市镇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组织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彩虹行动”暨“家庭教育楚天行”活动。

黄石市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员应邀高雨飞作“如何让孩子放下手机”和“家长应当如何与孩子相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围绕主题,通过实例介绍、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以专业的理论角度解答家庭亲子教育问题,从实际的角度教家长如何让孩子放下手机爱上学习,引导孩子调整心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科学使用手机,给在场家长上了生动的一课。

家长们纷纷表示:讲座令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更加注重与家人、孩子的交流沟通,用心探索适合自己家庭的相处方式和教育模式,为促进家庭和谐、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尽一份力。

该县妇联主席马志茹希望家长们能够积极和孩子沟通交流,高质量陪伴孩子。孩子才是父母最重要的资产,要给孩子多一些爱和引领。

据了解, “彩虹行动”暨“家庭教育楚天行”活动,将通过家庭教育讲座、安全知识培训等形式,开展生命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自护自救能力,防范意外事故发生,守护儿童身心健康,此次活动是县妇联组织的第一站,将陆续在各镇区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