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蓬佩奥污蔑中国驻纽约领馆,威胁逮捕更多中国外交官

2020-09-26 00:57:40 作者: 新闻早餐:蓬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9月26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初十。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表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已成为中国政府“在美进行间谍活动的主要中心”,未来可能会有更多中国外交官和“特工”被捕。

蓬佩奥表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工作人员“从事的活动超过了正常外交的界限,变得更像是间谍在做的事情”。蓬佩奥此番讲话是针对此前被捕的一名纽约警察。21日,美国官方声称,纽约当地一名藏族警察因涉嫌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被起诉,他被指控向中方“非法提供信息”。

针对蓬佩奥的上述言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25日回复《纽约邮报》称,美方相关指控完全是造谣诬蔑之辞。发言人表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一贯遵守国际法和中美双边相关协议,始终致力于促进中美各界相互了解和各领域友好合作,根本不存在所谓“间谍”活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同日也指出,美方的有关指控纯属捏造。汪文斌强调中国驻美外交领事机构及人员一贯遵守相关外交公约,并说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必要的反应。

国内

1、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昨天透露,目前我国有4个新冠病毒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

2、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明确,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生产的百草枯产品只能用于出口,不得在境内销售。

3、最新数据显示,1-8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74.6万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比1-7月提高0.7个百分点。

4、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全国旅行社总数为39187家,完成第一季度报表填报的为30540家,占总数的77.93%。

5、昨天,全球知名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宣布,中国国债将会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预期2021年10月开始纳入。

6、截至2019年底,中国碳强度较2005年降低约48.1%,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5.3%,提前完成我国对外承诺的到2020年目标。

7、我国入海河流水质不断提升,2019年劣Ⅴ类水质断面占比4.2%,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2020年1-8月仅剩广东一入海河流水质断面未消除劣Ⅴ类。

8、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氯乙烯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1年9月25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3月25日。

国际

1、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及其夫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诺瑟姆没有任何症状,其夫人出现轻度症状,二人将居家隔离10天。

2、以色列国防军25日宣布已成功进行一项新型导弹系统试验,新系统能够更好地应对“高级威胁”,将“确保以色列继续保持海军优势”。

3、25日,阿根廷社会发展部长丹尼尔·阿罗约称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症状轻微,将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继续工作。

4、美国国土安全部提议对国际学生、交流访问者及境外媒体人员的签证进行修改。新规定要求对上述三类人员设置“固定逗留期”,最长停留期不超4年。

5、韩国情报官员25日表示,21日在韩国西部海域失踪后遭朝军射杀的韩国公务员A某系“弃韩投朝”,并称情报部门已经掌握可靠证据,但A某的同事却对此说法表示怀疑。

6、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美联储正寻求让美国平均通胀达到2.0%,设定2.0%的平均通胀目标将为美联储提供更多降息空间。

7、缅甸交通运输部24日再次延长国际航班限制令,限制国际客运航班入境,至10月31日结束。

8、印度著名核科学家、印度原子能委员会前主席塞哈尔·巴苏24日因新冠肺炎去世,终年68岁。据悉,巴苏生前患有肾病。

社会民生

1、近日,安徽阜阳一小孩在广场玩脚踏车时撞到一名女子,随后遭女子及其丈夫掌掴。孩子母亲称,掌掴夫妇均为教师。昨天,当地教育局称警方调查后将处理。

2、四川巴中有网友爆料称,南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执法时在公务车内睡觉。官方对此通报称,该执法人员由于服用感冒药引起困乏。将从重、从快处理。

3、近日,网曝甘肃敦煌“陷阱厕所”一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敦煌公安已为第一批核实查证的36名受害人退还了拖车费,共计11440元。

4、杭州一26岁女子卢某非法集资3亿余元,造成被害人实际损失1900余万元;为掩人耳目,她还在朋友圈发鸡汤请群演演戏。目前,当地检察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对卢某依法提起公诉。

5、湖北十堰法院近日终审判决一物业公司对高空坠物致死案负全责,赔偿80余万。此前一幼童被高空坠下玻璃砸中身亡,掉落玻璃系全体业主共有,属物业管理范围。

文化体育

1、中超联赛第13轮昨晚继续进行,河北华夏幸福2-0战胜武汉卓尔,提前锁定争冠组名额。

2、2020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昨晚展开了正赛第三轮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以5-4战胜95后小将吕昊天,杀进16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