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新相映”相约龙江路社区 新项目带来别样新体验

2020-09-26 08:45:45 作者: “信新相映”

来源:青岛信网

信网9月25日讯“这是啥?还能清洗眼镜呀?”居民周大爷对“信新相映”新上的服务十分感兴趣,戴上变得崭新的眼镜,心情都变得好起来。近日,“信新相映”集结各路志愿团队相约市南区龙江路社区,为这里的居民送上新增的便民服务项目,清洗眼镜、电脑维修、心理咨询等等,一泼儿新上的服务让居民拥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引来了现场一片热烈反响。

来源;信网

信网了解到,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公交隧道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刘艺”志愿者团队、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公交市南第二分公司你我他志愿者团队、公交场站物业公司市南服务站志愿团队、公交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暖行扬帆志愿团队、青岛公交车辆维修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舞阳路保修厂、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馨飞扬”志愿服务队、可恩口腔医疗团队、青岛眼科医院服务队和青岛乾耳听力志愿服务先锋队。

“我们团队准备了一台超声波清洗设备,主要适用于清洗首饰、眼镜,手表等一些居民日常佩戴的物品,通过这台设备可以较快地将里面存有的污渍清理出来,效率比较高,可以满足不少居民的需求。” 公交隧道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刘艺”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孙磊介绍。信网在现场看到,新项目首次“亮相”便得到不少老年居民的青睐,小小机器给居民带来的却是大大的便利。

“这个确实很方便,眼镜佩戴久了,镜片总是感觉雾蒙蒙的,看得不清楚,没想到便民服务还有清洗服务,志愿者们想得周到,都是实实在在的服务项目,我们都很满意。”刚刚体验完眼镜清洗服务的周大爷对此赞不绝口。

小家电维修一直是青岛公交车辆维修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的强项,此次前来参加便民活动的志愿者来自舞阳路保修厂。志愿者凭借自身的专业技能,针对居民送来的日常家电故障等问题进行维修。在现场,志愿者曲师傅正在为居民维修家里的钟表,耐心为居民讲解故障所在,是否应该更换零部件等等,轻松破解了居民的‘难题’。

“一直以来,我们公司十分注重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我们带来了维修家电和剪发两项服务项目,志愿者们报名十分踊跃,我们会为他们合理协调好时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便民服务。”舞阳路保修厂粘书记告诉信网。

“我看到手机上的信息就赶紧过来了,还担心赶不上呢,鞋子这下变亮了不少。”今年88岁的王阿姨带着自己心爱的两双鞋来到了现场,志愿者热情地为她服务,本来有些脏旧的皮鞋瞬间变得锃亮,王阿姨开心地一直说着“谢谢”。

“这项擦鞋服务已经开展了一年多了,服务大众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居民有需求,能够真正给他们提供方便,我觉得一切都变得值得。”公交市南第二分公司你我他志愿者团队志愿者王洁带着自备的擦鞋工具,走进各个社区,擦鞋服务或许并不十分显眼,但她热情服务每一位前来的居民,擦鞋之余,陪着老年居民聊聊家常,无形间拉近了人与人间的距离。

此外,随着便服务民项目不断升级更新,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馨飞扬”志愿服务队也新推出了维修电脑的服务,可为有需求的居民检修电脑故障,家里电脑长时间不使用,开不了机等情况都可以轻松解决。居民的需求是志愿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在服务居民的同时受到不断启发,各志愿团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将公益活动不断做细,做实。

信网记者 丛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