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助农 南昌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获赞

2020-09-26 14:00:43 作者: 养鸡助农 南

22日,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在赣州市于都县举行。此次活动以"全面脱贫奔小康,喜庆丰收再出发"为主题,开展"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促丰收"系列主题活动,南昌师范学院"一线生鸡 金凤筑梦"大学生扶贫助农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在活动现场接见项目负责人——该校2019届毕业生罗小庆。罗小庆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分享了创业实践和丰收故事。

刘奇与罗小庆交流

刘奇亲切接见和看望罗小庆,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力平,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桃莲陪同。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胡强、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等和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广播电视台以及赣州市委市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到"一线生鸡 金凤筑梦"大学生扶贫助农创新创业项目展位参观。南昌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王金平来到现场对"一线生鸡 金凤筑梦"大学生扶贫助农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指导。

罗小庆介绍产品

在江西省广播电视台直播现场,罗小庆介绍了项目情况和产品特色,与观众分享扶贫成果,她表示会继续努力,为乡村农户脱贫致富带来更多金点子。现场观众纷纷为"一线生鸡 金凤筑梦"大学生扶贫助农创新创业项目点赞。

据悉,"一线生鸡 金凤筑梦"是一个通过散养土鸡进行产业助农的创业项目,利用"给他鸡,教他养,帮他卖,给他钱"的帮扶模式,团队向贫困户和农户提供60天龄以上的青年鸡、土鸡喂养技术培训以及代销服务,呈现出"成活率高、收益高、愿意养、接地气"的特色,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从项目实施以来,帮扶对象达到2780人。该项目获第四、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第四、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金奖,"赣江新区杯"第六届"创青春"暨"创在江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组二等奖。

该项目作为江西省唯一入选的高校项目亮相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受到各方好评。项目负责人罗小庆获得2020年江西省"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事迹评选第一名,2019年江西最美大学生、江西省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被誉为扶贫路上"鸡先锋"。(通讯员徐佳、常颖)

项目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