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最嚣张的人,背信弃义,污蔑诸葛亮跟刘备叫板!

2020-09-18 19:30:32 作者: 三国时期最嚣

历代以来,人们都不喜欢也不看好背信弃义的人,他们因此臭名昭著。而三国时期,最不受待见的就是刘备和吕布。

这对他们两个人,尤其是刘备来说,是不太公平的。刘备颠簸了大半时光,知道他邀请到诸葛亮,并且拥有庞统,法正后,他才夺下益州,有了自己的地盘。但是,很不幸,他遇见了李邈这个大白眼狼。李邈是益州人,很出名,他与他的四个兄弟被人称为“三龙”,这是为什么那? 因为,李邈被排除在外了。虽然他很有才华,但却率真,这一点,刘备很快就看到了。所以,占领益州后,就由李邈担任益州的从事。在第一年新年到来时,刘备准备了一个大的宴席,就在庆祝时,李邈却拿着酒杯叫板刘备。他认为刘备拿走刘璋的益州是不合适的。刘备压制自己的怒气,反问他,为什么当时没有帮助刘璋反而向他投降。李邈咧嘴说因为刘璋没什么实力。他说出这句话后,把在座的气坏了。这时,就有官员指出,李邈犯了死罪。刘备也同意。后来,诸葛亮碍于李邈哥哥李邵的面子,替他求情。所以,刘备就放了他,但他不再是刘备的手下。

(二)与诸葛亮叫板

刘备死后,诸葛亮指挥蜀汉的大军。开始向北讨伐曹魏。诸葛亮这次出征,都围绕着马谡,他开始是守街亭的,后来,把街亭丢了,导致诸葛亮北伐失败,结局被斩杀。

当诸葛亮要杀马谡时,他出来反对。并且,拿秦穆公不杀孟明的例子来说服诸葛亮。

史料记载中,李邈不再被诸葛亮任用。但是,不是因为他为李邈求情。

无论怎样,李邈确实是情商太低,他“白眼狼”的本性,也就暴露了出来。

(三)因污蔑诸葛亮,刘禅愤怒诛杀

诸葛亮去世,是一件历史上的大事。

所以,刘禅正悲痛的时候,当看到李邈的奏折时,感到他的奏折很歹毒,立即大怒,将他诛杀掉了。因为认为诸葛亮是乱臣贼子。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其实,从他的奏折来看,他是想邀功的,遇上了昏庸的刘禅。

可以看出,李邈是一只白眼狼。通过他的事迹,不难看出他这个人很差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