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张飞抢13岁萝莉当媳妇后,战场见到夏侯渊,得叫“爷爷”

2020-09-18 19:29:19 作者: 32岁张飞抢

张飞是三国时期赫赫有名的猛将,他和刘备、关羽桃园三结义的故事也一直被坊间传为美谈。关于这三兄弟之间的故事,历史上的记载有很多,但是关于他们的妻子女眷的问题,往往不被人们熟知。今天我们要探讨的,就是张飞与他的妻子夏侯氏的故事。

历史上关于名人妻子的记载往往比较少,很多时候都是一笔匆匆带过。但是关于张飞和夏侯氏的故事,历史上还是有一定记载的。夏侯氏嫁给张飞的时候,年仅十三岁,是夏侯渊的孙女。

从某种意义上讲,张飞是抢了这个小女孩做自己的妻子。但是夏侯渊和夏侯家其他人都没有报复张飞,就让这件事情匆匆过去了,这感觉并不符合我们一般人的期待。

夏侯渊当时效忠的是曹操,而张飞效忠的是刘备,在三国时期这两家是死对头,这样还没有报复张飞,实在是不正常。那么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虽然十三岁的年纪在现代人看来很小,但是放在古代已经是足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所以张飞抢了夏侯家的孙女夏侯娟做媳妇这件事,算不上什么大逆不道、违背人伦的事情,夏侯家自然不会因为这种原则上的问题去怪罪张飞。

张飞与夏侯娟的初次相遇,其实也算得上比较神奇。当时三国正在进行官渡之战,三十二岁的张飞一次正在骑马,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女子,长相还算姣好,张飞一下子没有克制住自己的欲望,下马就将她抢过来了,心里面暗暗发誓,要让这个漂亮的女子做自己的妻子。

这个女孩儿就是夏侯娟。当时凭借夏侯娟一个女孩的力量,自然是不能反抗张飞,所以张飞就使用蛮力将女孩控制住了。

当时夏侯渊是曹操的左膀右臂,正在陪曹操进行官渡之战,根本就是分身乏术,一直都顾不上自己的家里,所以孙女被抢走的时候,夏侯渊很有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自然也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去找张飞算账了。

当时夏侯渊效忠曹操,张飞效忠刘备,两家虽然是死对头,但是也不是要处处都拼个你死我活。想要和平发展自己的国家,其实注重政治联姻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张飞是一介草莽之人,他本身没有什么背景,能够娶到夏侯娟这样的妻子,和夏侯家攀上关系,对张飞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另一方面,夏侯家也并不是完全不能接受张飞。张飞毕竟效忠刘备,如果夏侯家的孙女嫁给张飞,至少在今后的三国对战中,刘备或许会考虑到这一层关系。加上之后的赤壁之战发生之后,曹操战败,三分的天下中,刘备也终于占有了一席之地,这股势力因此不容小觑,曹操就更不愿意轻易地动刘备,夏侯家也就不好找张飞的麻烦了。

当然,最令夏侯家满意的是,张飞对待自己妻子夏侯娟的态度很好、虽然张飞作为一介莽夫,但是也有足够的柔情给自己的妻子。夏侯娟对于嫁给张飞之后的生活,也并没有多少怨言,这令夏侯家对张飞感到满意。另一方面,三国的力量对比时刻在发生变化,能嫁给张飞,足以说明夏侯娟找了一个很不错的保护伞。

张飞后来和自己的妻子生了两个女儿,都嫁给了后主刘禅,因此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张飞对自己的妻子的态度是很好的,两个人一方面忠于自己所在了蜀国,另一方面也能够相敬如宾,还达成了一种和魏国政治联姻的效果。拥有如此很多方都满意的结果,夏侯渊为什么还要找张飞的麻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