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妲己!和王昭君做了一样的事,待遇却是天壤之别

2020-09-18 18:33:16 作者: 揭秘历史上真

从古至今,美女无数,但在历史上留有名号的并不多,因为光有美色还不够,还得有机缘巧合,做出了一些巨大贡献,或者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才可能载入史册。

例如历史有名红颜:褒姒,杨贵妃等等,她们都是因为因为有幸被皇帝看中,并宠爱有加,最终成为红颜祸水,祸国殃民才被载入史册,遗臭万年的。

要知道,一个女人能够让皇帝抛弃后宫佳丽三千,独宠她一人,得拥有怎样绝世的容貌,多么高明的手段啊!

妲己就是这么一个人,她是作为战败国礼品献给敌国,换取整个国家安全的,因为几乎每一场战争,都用和亲来平息战火。

从妲己个人层面来说,她是不幸的,生在战国,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但从国家层面来说,她的牺牲换回了一国安宁,是值得的。至于今后命运如何,全靠自己。

不得不说,苏妲己有和王昭君一样的开头,都是去和亲以换取和平,但是却走向了不同的结尾,一个流芳百世,一个遗臭万年。

妲己还出现在史册。她从与商纣王第一次见面开始,就将纣王深深地迷住了,并且愿意为了这个女人放弃战争,愿意对她言听计从,足以见妲己的天生丽质,美丽动人。

一般恋人之间会说一些甜甜的情话誓言,商纣王作为皇帝也对妲己亲口承诺过,要为自己的美人不计一切的付出,有什么要求都满足,只要她开心就好,听着都觉得很感人。

所谓的国王是无所不能的!换句话说,话说这商纣王大兴土木,经过七年,建成了面积达四平方千米的鹿台。

在这鹿台之上便为苏妲己建了一座摘星楼,想家了可以随时看看她的家乡。这绝对是真爱!

相信若非妲己后来妖言蛊惑皇帝,还研制了很多酷刑,伤及忠臣性命,最终导致国家灭亡的话,他们的爱情一定会引得大家羡慕嫉妒恨的。

她的所作所为,让人明白什么是红颜祸水,必须牢记色字头上一把刀,要时刻注意把握分寸,不能在爱情与美色里迷失自我,更不能祸国殃民。

妲己坏事做尽,使王朝覆灭。最后落得个死无全尸的下场,生前风光无限好,死后马革裹尸,丢于荒郊野岭,真的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据说在刚开始行刑前,连刽子手都被妲己的美色所迷惑了,难以下手杀她,由此可见,妲己是真的美到极致,楚楚动人令人心生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