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宋徽宗不信任宋江,却愿意重用安道全,赐他紫金鱼袋

2020-09-18 18:31:49 作者: 为何宋徽宗不

当初宋江之所以后跑上梁山,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心愿,他真正想要做的是大官而不是草寇,所以带你的兄弟们也没有做什么正事,到了,最后甚至为了完成自己的这点小心思,不惜把那些跟他一起成长起来的100多个兄弟全部都害死了。然而这是完全错误的,因为朝廷本来就是想要利用他手中的兵力。假如没有这些兄弟帮助的话,那么他什么都算不上。这也造成在最后,虽然得到了一个小小的官职,被他人所杀害的最后结局。在所有这些人里只有安道全获得了好下场。

宋徽宗当政期间社会动乱,有很多人受到奸臣的迫害,最后不得不脱离正规的生活跑到山上面去落草为贼,然后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是渴望能够正常生活的,到了后来由于他们的势力越来越大,所以朝廷决定从内部瓦解,刚好有另外一帮匪徒在远方,所以朝廷要求他们只要可以击退这帮坏人的话就正式招安,让他们享受好生活。于是我们看到的画面就是在战场上当初的100多个兄弟死了70多,剩下的这些人纷纷找了一个机会逃跑。

宋江得到了一个很小的官位,但是他内心非常满足,因为从此就要飞黄腾达了,没想到过不了多久就被宋徽宗赐了一杯毒酒,从此告别人世。道理其实非常简单,对于一个皇帝来说,那些曾经背叛过自己的人是不可能再次得到重用的,因为害怕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起异心。但是安道全却成为了所有人里面的例外,他祖上就是神医,流传了一身了不起的本事,等到归顺朝廷之后,就被送到了医院里面去工作,凭着自己精湛的医术逐渐得到了皇帝的信任,甚至成为了御医之首。

其实安道全的日子本来过得挺不错,根本没有想过要到山上去当土匪,他家里祖祖辈辈都是做大夫的,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几乎没有他看不好的病症,所以有很多大官人也会大老远的跑去找他看病。那么像这样一个人,到底为什么会成为了山匪呢?说到底还是坏在了女人的身上,他虽然是个善良的大夫,同时也喜好女色,在烟花巷里有个相好,已经交往了挺长时间。当时正好宋江受了重伤,需要一个好大夫去救治他,这些人就想了个坏主意。

他们从山上下来,把安道全在烟花巷里的相好给杀掉了,然后在墙上写下了这位可怜大夫的名字陷害给他。官府的人把他抓去之后进行各种询问,不管他怎么解释都不相信。正好山上的这些兄弟,装成救世主把他给带走了,于是他只能到了梁山去生活。在这里他的日子还是挺好过的,毕竟武力值不高和谁都没有利益冲突,而且每个人都会生点小毛病,需要让他救助自己。而他最厉害的一招居然是整容,不管身上脸上有多么大的疤痕,都可以被他完全修复起来。

古代是非常缺少好大夫的,所以安道全进入皇宫之后,立刻得到了宋徽宗的重用,尤其是他连续几次治好了皇帝还有妃子们的病,更是为自己铺陈出了远大的前途。到了后来,他甚至成为了三品大员,皇帝特别允许他佩戴紫金鱼袋,随意进出后宫。一项是人和人之间的际遇还是不同的,宋江一心想要追求官职,最后却什么都没能得到,而被他们坑到山上去的安道全凭借着出色的医术,居然可以给家族带来如此大的荣耀,给祖宗争了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