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时代有恐龙,那泥盆纪有什么?专家:全是海底怪物

2020-09-18 18:28:03 作者: 侏罗纪时代有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相信大家对于恐龙都是有所了解的,虽然我们都没有见过真正的恐龙,但是我们可以从恐龙化石或者影视剧中了解到它们。恐龙也是一种比较“悲剧”的物种,它们原本是地球的主宰,但是却因为一颗陨石而导致灭绝了。

对于恐龙的灭绝,有科学家推测:恐龙极有可能是因为陨石撞击地球,再加上地表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引起了大规模的火山喷发,所以才导致恐龙失去了一切。我们都知道,恐龙主要是生活在侏罗纪时代。那么,在泥盆纪时代中,主导地球的又是什么生物呢?专家:全是海底怪物。

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泥盆纪”时代又被称为是“鱼类时代”,是海洋生物的大爆发时期。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泥盆纪”时代的有哪些凶猛的鱼类。

在“泥盆纪”时代,含肺鱼就是海洋中的霸主,它的体型极为庞大,而且还拥有非常锋利的牙齿,主要以鲨鱼为食。要知道的是,远古鲨鱼并不是现如今我们所看到的这种鲨鱼,现代鲨鱼在远古鲨鱼面前,完全不值得一提。由此可见,含肺鱼是非常恐怖的。

另一种鱼类,海纳螈。这种鱼和其它的鱼类都有着很大的区别,别的鱼都是有鱼鳍的,而这家伙不但没有,而且还有着四只脚,看起来极为诡异。因此,海纳螈也被称为是“海洋走兽”。

图片中的这只鱼叫做提塔里克鱼,它有着极为锋利的牙齿,无论是什么东西,都能给它要个粉碎,它的咬合力和帝王鳄是有的一拼的。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的国外的专家猜测,这种鱼很可能就是人类最早期的祖先。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