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白莲教起义首领,不过是20岁的少女,却组建了一支15万起义军

2020-09-18 18:29:00 作者: 揭秘白莲教起

大多数中国人都是信奉神佛的,直到现在,仍然有很多人会去到寺庙烧香拜佛。对于大家来说,这是心灵上的一种安慰和寄托。大家都是带着愿望去的,希望佛祖和菩萨能够保佑自己,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但实际上,在这个过程中,愿望是否能实现,或许也变的不是那么重要,只是求一个心安而已。

在我国民间宗教中,有一个十分著名的女神。她是造物主,也是救世主。据说她是人类的祖先,是她创造了宇宙和人类,她就是无生老母。无生老母是无生声无灭的,她的目的便是要渡化世间的凡人,让尘世的儿女免遭苦难和劫数。在正德年间的时候,很多人都十分的崇拜无生老母,更信奉她的八字箴言。

而在唐宋年间,有一个极为庞大且神秘的一个宗教结社,就是白莲教。大多数信奉神佛,想要反抗压迫,挣脱束缚的下层人民,全部都加入了白莲教。其实说起白莲教,大家应该也是十分熟悉的。早期的白莲教还是挺纯洁的。因为白莲教有规定要吃斋念佛,他不允许信徒杀生,也不能做鸡鸣狗盗之事,不允许喝酒,也不能妄言。

白莲教要求信徒们要敬奉祖先,要尊崇佛祖,就像和尚那样。不过,他们不是完全的僧人,因为只要你有信仰,你就可以加入进来。后期的白莲教越做越大,对朝廷造成巨大的威胁,所以政府一直镇压白莲教。那时候白莲教是一股非常巨大的力量,他们以农民的利益和要求为主,号召了大量的信徒。

但慢慢的,白莲教带着农民引发暴动,所以他们也被统治者冠以邪教的称号,似乎不能容于天地之间。主要是白莲教发动的大规模农民起义,令当时的统治者们震惊不已。白莲教严重威胁到了统治者的利益以及江山的安稳,所以统治者们只能用更加暴力的方法来镇压他们。

当时清政府为了镇压白莲教农民起义,耗费了2亿两白银。这笔资金,这算是清政府5年的财政收入了,可见白莲教的威力有多大。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白莲教农民起义的将领,不过是一个少女。而小编今天就来带领大家解密白莲教首领,她的名字叫做王聪儿。

王聪儿不过是一个不满20岁的少女,正值青春年华。王聪儿的经历十分坎坷,她从小跟着母亲学了一身的本领,只为了维持生计。后来,王聪儿加入了白莲教。王聪儿也目睹了政府的黑暗腐朽,她看到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于是她决定带领农民起义。白莲教的信徒十分的尊重王聪儿,并且推选她为总教师。

王聪儿甚至组建了一支15万的起义军,带领大军们从湖北到四川。一个年轻柔弱的女子却发动了大规模的起义,可见王村的能力和魄力。只是王聪儿的规模再大,也敌不过清政府的镇压。最终,白莲教起义失败了。虽然起义失败,但王聪儿仍然没有屈服,最终她和她的手下纵身跳下悬崖。于是,一段美好年华就这样结束了,当时王聪二年级22岁。

小编觉得,王聪儿向大家展示了什么叫做巾帼不让须眉。她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她是荆棘玫瑰,她的身上带着刺,她的心软又坚硬。在那样一个令人绝望的社会背景之下,王聪儿也没有放弃,她不屈服于命运,所以她反抗,她有冲出一条路来的勇气。

而现实当中的我们,也应该是这样的。永远保有反抗的力量,永远不要向社会现实低头,永远积极向上。小编相信,大家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勇敢的人。即使没有光,也仍然可以创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