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真相:杨贵妃究竟是死于谁手,唐玄宗为何没寻回她的遗体

2020-09-18 18:33:42 作者: 揭秘历史真相

中国有四大美女,每一个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令无数英雄竞折腰,有人说美女误英雄,有一个成语叫做红颜祸水就是这个含义,美女在古代历史中出现的频率比英雄好汉要高,今天我们先抛开英雄们,我们今天介绍的是杨贵妃。出自诗人眼中的杨玉环体态匀称,令人神往,有诗词描述娇无力,同样描述了杨玉环骨肉匀纤细的腰身,说起杨玉环,就会让人想到一代传奇唐玄宗。唐玄宗时期,唐朝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盛世,开元盛世使得唐朝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但是,到开元盛世的后期,唐玄宗开始每天与杨贵妃鱼水之欢,不理朝政,任用小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让我们一起走进唐朝这段辉煌的历史。

说起唐玄宗,继承并发扬了贞观之治,使得唐朝政治经济进一步发展,可仍旧没有持续很长时间,提起唐玄宗不得不提的就是杨贵妃。她本是一个平凡的女子,长相倒是倾国倾城,却不是武则天那般有自己的手段。唐朝的逐渐衰败其实与杨贵妃又有多大关系,没人可以给出一个合理的回答,但是最主要的原因绝对是唐玄宗的骄傲自满,这使他开始放纵自己,骄奢淫逸起来。不过我们今天重点是在,唐朝后期的安史之乱后,国家一片狼藉,杨贵妃此时的命运又是如何呢,关于杨贵妃的死因至今仍有很多猜测,我们还是要根据历史来分析。

在史书记载中,有关于这段历史的简略描述,说到安禄山一路杀到长安城,逼着唐玄宗赐一条白绫赐死杨贵妃,然而后来唐玄宗平定战乱后,并没有找回杨贵妃的尸体,这说明肯定不是被勒死的,那究竟是怎么死的。早先,日本有一名女星自称为杨玉环的后代,虽说后来证明这是谣言,不过还是有传闻杨贵妃当时流浪去了日本。其实唐玄宗时期,与杨贵妃生活了近19年,杨贵妃并未生下一个孩子,所以后来那些自称杨玉环后代的可以说绝对是谣言,不过是想炒作罢了。不过,大多数人还是猜测杨贵妃早在安史之乱中就已经惨死在了战场上,毕竟后来唐玄宗也没有找回尸体。

在仅存的史册中,种种暗示都指明了杨贵妃的命运可能不是很顺利,可能就是说明杨贵妃早已经死在了安禄山的铁蹄之下了,这样的下场令我们感到惋惜。美女多没有好命,可能就是如此令人惋惜。我们现在说起唐朝这段历史,说起杨贵妃,我们总会想到唐玄宗为了给杨贵妃运来好吃的荔枝,专门找快马运送,这也体现了唐玄宗对杨贵妃的迷恋,也导致了后来唐玄宗昏庸无道是唐朝面临纷乱的结果,英雄爱美人,吕布同样为了貂蝉舍生忘死。杨贵妃终究是死在谁的手里,其实一直是个问号,历史的谜题等待着我们去解开,希望我们可以用真实的史料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