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消防举行跨区域地震救援力量航空投送实战演练

2020-09-26 21:04:23 作者: 宜昌消防举行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26日电 (王珏 王申)为全面检验和提升地震救援专业队跨区域作战快速反应、远程投送能力,9月25日,湖北省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宜昌三峡机场组织开展跨区域地震救援力量航空投送实战演练。

演练严格按照实兵、实装、实战要求,一键式调集一重一轻地震救援专业队和应急通信、战勤保障等模块100余人,各类消防救援车辆10辆,携带通讯、破拆、救生等各类器材装备及遂行保障物资1000余件(套),设置了队伍集结、战前动员、人员装备安检登机、装备投送和总结讲评5个实战航空投送流程。

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精神振作、紧张有序,与三峡机场工作人员协调一致、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演练结束后,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谋刚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演练实际效果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承担起“国家队、主力军”的神圣职责;二是要发挥应急救援“尖刀、拳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快速响应、快速集结、快速投送能力;三是要及时进行战评总结,查摆不足,加以改进,稳步提升队伍攻坚打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