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赌气坐火车离家出走 乘警做了这个决定

2020-09-27 23:36:54 作者: 16岁男孩赌

9月19日晚上9点多,厦门北开往重庆西的K404次列车刚驶出龙岩站,乘警就接到一名热心旅客的反映,有一名看起来10多岁的男孩,独自乘车,并向他借手机说是要给母亲打电话。得知这一情况后,乘警立即找到了男孩。那么,为什么这名男孩会独自乘车呢?

在找到了男孩后,乘警将他带到了餐车,经过仔细询问,原来,这名16岁的男孩当天下午和母亲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竟选择了离家出走,到厦门北站用零花钱买了张火车票,准备乘车去贵阳的动物园玩。由于是第一次独自乘火车出远门,上车后,他心里越来越害怕,就想向其他旅客借手机跟家人联系。

见到男孩的情绪还是有些激动,乘警便和他一起坐在餐车上谈心,耐心地开导他,安抚他的情绪。

由于男孩的车票是到中途站贵阳,如果他在贵阳下车,他的母亲也无法及时赶到贵阳接他,于是,乘警决定让男孩跟着自己到重庆,再带至厦门,让孩子母亲到厦门来接。

9月22日晚上9点半,列车回到了厦门北站,男孩也解开了心结,在站台上与母亲重逢。

(素材来源:厦门台新闻中心 编辑: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