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满从刘邦手下逃过一死,最后竟还建立了国家,这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07-24 11:09:45 作者: 卫满从刘邦手

从古到今中国人都十分尊崇忠孝。而且古代的时候还以这个来判断一个人的道德水平。可是在特殊的时候保住性命才是更重要的,忠孝就要往后放一放。三国的时候有很多将领,但是被抓走了以后就会拥有新的主人,最有名的就要属吕布。名利是每个人都想得到的,可是在生命面前那些大道理都不存在了。

例如刘邦他本来是出身很低下的流氓什么也没有,假如没有这些有能力的人辅助他,他是没机会当上皇帝的。据说刘邦在当了皇帝之后,就想尽任何方法杀掉原先和他一同并肩战斗的大臣们。韩信当时就死在了宫里,并且他是一个人进的宫,却被刘邦给安了一个叛乱的罪名就处死了。韩信的死大家都是知道的,而且当时刘邦还逼得一个异性王叛乱了。韩信等大臣的惨死都证明刘邦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对所有人都存有戒心。

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会是卢绾,因为他从小就和刘邦认识了,并且两个人关系很好,他也非常信任卢绾。刘邦在放走犯人了以后不敢回去,就由卢绾陪伴着他,所以刘邦一直都对他很放心。而且刘邦起义后,卢绾一直追随着他,虽然并没有什么大的用处,但看在昔日的情分上,刘邦对他还是很照顾的。

刘邦在当了皇帝之后就封卢绾为燕王。卢绾和刘邦是一派的,在处理掉韩信的这件事情上,卢绾觉得自己地位和脑袋都要不保了,就开始想退路。后来他当上皇帝又想除掉姓氏不是刘的藩王,这其中就包括卢绾。但是后来因为汉朝不停地发生叛乱,这件事情就被暂停了。之后陈希叛乱,英布也一直没安分过,南方又有人想要起兵谋反。刘邦就让樊哙去对抗陈希,而自己则去对付英布。

在平定了陈希叛乱后,他的属下就对刘邦说是因为卢绾的撺掇,他们才这么做的。刘邦十分不高兴,自己的亲信竟然还想谋反。所以后来刘邦就派了人请卢绾,而卢绾也知道自己将会和韩信有相同的下场,就提前逃跑了。可是刘邦却让他坐实了这个罪名,后来卢绾跑到匈奴一年之后就病死了,他有一位叫卫满的随从跑到了朝鲜半岛地区,被那里的人收留了。没想到的是一年以后卫满消灭了当时的朝鲜人,霸占了那个地区,后来又归顺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