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泰州】1000元、2000元、3000元...他们是在...

2020-09-28 00:03:03 作者: 【听泰州】1

9月2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作品拍卖活动在市区清石轩画廊举行。类似这样的艺术交流文化活动,在泰州市还是比较少见的,现场情况如何,就跟随记者飞扬一起去感受下。

一起来关注记者飞扬的报道

在“月满中秋,邀您共赏”书画沙龙竞拍活动现场,80多幅精美的书画作品让广大书画爱好者大呼过瘾。竞拍的第一幅作品是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韦文翔的山水画——观音,现场竞拍者接连出价,最终被书画爱好者薛先生以3000元的价格拍走。

竞拍者 薛先生:观音本身是一个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中国人经常讲有什么事儿求观音,心里很踏实。包括后面那个字,万紫千红总是春,对未来生活的一个向往,我觉得这个寓意比较好。

薛先生说,好的书画作品不仅有观赏价值,还有收藏价值,所以他一连拍了两幅作品。毕业于泰州师范学院美术班的王宏斌竞拍的是我市画家徐文藻的山水画作品。王宏斌说,这幅作品激起了他对学生生涯的美好回忆。

王宏斌:当时在美术班临摹徐文藻先生的作品,他对我的学生生涯有一点影响力。所以我对他的作品是非常的崇拜,相当于一个小小的粉丝吧。

据了解,参加此次书画沙龙竞拍的都是广西和泰州具有影响力的书画名家作品,当天共有60幅书画作品被成功拍出。

邮政藏品展区

清石轩画廊负责人 杨玉莉:我们清石轩画廊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广书画艺术作品,以亲民的价格走进千家万户,而这次的活动呢,我们征集了八十多幅作品,层次高、档次高,活动的现场拍卖与交流相结合,为繁荣泰州书画艺术市场,提升城市文化形象贡献一些力量。

供稿:飞扬

责编:胡明

审稿: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