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宁铁路列车长很丽水

2020-09-28 02:39:26 作者: 衢宁铁路列车

来源:丽水日报-丽水网

高颜值,高素质!

衢宁铁路首发列车

列车长竟是庆元人!

主动申请调班,

只为见证家乡这一历史时刻……

今天上午9时28分,衢宁铁路首发车D9558次列车从庆元开往上海,列车长叶春燕是庆元人,为了见证家乡的这一历史时刻,她主动申请调班。

“作为庆元人,能担当此次首发车的列车长,我感到很高兴很自豪,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提供列车服务,我感到很开心!”叶春燕说。

叶春燕目前就职于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2013年参加工作,往返于杭州、上海、温州等城市。2015年时,曾参加过金丽温高铁试运行,当时她就在想,自己的家乡庆元何时能通上火车,今天叶春燕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还有幸成为首发列车的列车长。

叶春燕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之前庆元没有铁路,出行不方便,读大学时去杭州要坐六七个小时的大巴车,现在通火车了,去杭州不仅时间缩短了,还能在车上听到有人讲庆元话,感觉非常亲切。”

衢宁铁路的开通,让叶春燕的回家路更近了,也让她的父母有更多机会见到她。

除了叶春燕,

这趟车上,还有一位庆元姑娘,

她希望“庆元”这个地方,

能让更多人知道!

她是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列车长刘芬,庆元县和乌村人。从事铁路运输行业8年,当上列车长5年。

刘芬作为土生土长的庆元人有幸见证家乡通火车,心情无比激动。她说:“以前一个月回庆元一次,回趟家往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现在衢宁铁路开通了,基本上4个小时就能到。”不管是回家看父母小孩,还是出行游玩都方便了。

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庆元,借助这条交通路,将家乡的特产和美丽风景都推介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