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为什么能如此“高产”特色高中?这场博览会带你揭秘

2020-09-28 01:50:44 作者: 普陀为什么能

9月25日,2020年第十七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更好的教育,更好的未来——面向未来的教育现代化”线上展拉开帷幕。本届展会是上海教育博览会五年一次的综合大展,也是史上第一次线上教育展,力争发挥教育博览与互联网+的优势,打造永不落幕的上海教博会。虚拟展馆、直播论坛、体验中心……多个亮点精彩纷呈,让你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

第一拍“线上直播拍”

局长大咖对对碰

连续4年,上海市教委公布“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名单中,普陀区连中“四元”。那么,什么是特色高中?普陀为什么要创建特色高中?普陀为什么能高产特色高中?普陀教育局局长胡俊、上海市推进特色普通高中建设项目组组长胡兴宏和东方卫视主持人于飞将齐聚直播间,带我们一起走进普陀,近距离了解高中教育特色多校发展的普陀实践,一步步揭开普陀高产特色高中的密码。

密码1:选对特色 分类指导错位发展

普陀区在充分尊重每所学校自身发展的特点和需求基础上,对全区高中学校进行了分批分类指导,引导学校自主选择不同的特色发展之路,实现错位发展。区内几所特色普通高中在如何面向全体学生和特长学生,兼顾学生基础性需求和提高性需求等方面,为全市特色高中创建提供了一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密码2:彰显特色 做好融合 全面发展

特色高中在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的同时打造各校独特性、个性化的特点,将基础型课程与特色课程有机融合,保证学生应知应会的部分稳扎稳打,利用一点突破实现多元跟进的全面发展。

密码3:标杆特色 创新平台示范引领

特色化的培养,在激发学生不同层面能力的同时,也助推着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特色高中致力于引导和挖掘孩子们成功的愿望和潜能,一批批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同学们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上崭露头角。

第二拍“全景展馆拍”

“智变·质变”云展厅

在本次展会中,普陀馆以大家熟悉的静谧蓝为主基调,通过720度全景式呈现,用多个板块向大家全面展示普陀教育人如何用智慧和汗水认真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以优质均衡发展,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机会,最终实现从教育大区迈向教育强区的教育追求。

五育融合

普陀区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育人模式创新全面发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理论与实践探索,让“德育”成为普陀教育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暑期,以苏州河为“四史教育”的鲜活资源,普陀开展中小学“畅游苏州河十八湾”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中小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优质均衡

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创新发展的职业教育,特色多样的高中教育,包容适合的终身教育。普陀区一直致力于办好每一所家门口学校,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多样化需求,提升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智慧引领

信息技术为“适合教育”的全面推进提供了“智慧”支撑。以曹杨实验小学、晋元高级中学为代表的区内中小学,都在运用互联网系统全面推进“智慧教育、智慧学校、智慧课堂”建设,为教学活动提供人性化、智能化互动空间。

互动体验

萌萌的卡通地图以“苏州河十八湾”为主线,带着我们穿梭历史,一边领略普陀底蕴深厚、独具特色的河湾文化,一边玩个“四史”知识小竞赛。360云看校,领着我们一步一步走进美丽的华四校园,沉浸式地体验一把普陀学子学习、成长的地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