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成亲,见到皇后之后打死也不愿同房,还说看到她下不了手

2020-07-30 12:16:42 作者: 皇帝成亲,见

皇帝是中国历史上最为尊贵的一个职业,而在传统的家天下的观念里,皇室的血脉传承是重中之重,而皇后的选择也是非常之关键,通常只有身份极高贵的人才有资格作为皇后。

在清朝末年,慈禧太后成为了清帝国实际的掌权者,不过为了麻痹民众,皇帝还是需要存在的,于是在同治皇帝去世后,慈禧将妹妹和醇亲王所生的孩子载湉立为新帝,也就是后来的光绪皇帝。由于同治皇帝死的时候没有留下子嗣,当时选择继承人的时候也是费了一番功夫,为了不让历史再次重演,慈禧对于光绪的血脉传承很重视,在光绪登基后不久就着手给他准备成亲。

当时的皇后人选中,有日后光绪皇帝最爱的珍妃和慈禧太后的亲侄女叶赫那拉静芬。光绪对于珍妃非常喜爱,就准备将她选为自己的皇后,然而他忘了宫中实际掌权的人是谁,在慈禧太后的暗示下,光绪很无奈的将代表皇后人选的玉如意交在了静芬的手上。后来大婚的日子到了,光绪在完成了繁琐的仪式之后来到了新房,此时静芬已经等待多时了,光绪在揭开皇后的盖头之后终于忍不住,对静芬说自己打死也不会和她同房的,还说看到静芬的脸自己无法下手。

其实静芬是符合当时宫廷的审美的,然而光绪更喜欢的是圆润丰满的珍妃,于是在后来的日子里,静芬虽然贵为皇后,但是一直都得不到光绪的青睐,最后郁郁而终。而得到光绪钟爱的珍妃因为忤逆了慈禧太后,被投井杀害。而光绪也因为变法触动了慈禧太后,被慈禧幽禁在宫中,后被毒死。

不论是古代还是现代,结婚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希望大家都能够遇到最正确的人,共度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