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乘动车出行,上车前突然落泪……

2020-09-28 02:40:28 作者: 百岁老人乘动

近日

南宁东站迎来一位特别的旅客

102岁的冼奶奶乘坐动车从南宁回到钟山老家

已经多年未乘坐过火车的她

上车前,她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

竟突然流下眼泪……

▼▼▼

百岁老人的首次高铁之旅

韦逵询问老人得知,这位百岁老人正在东进站口,因为行动不方便一直未进站,他立即前往轮椅存放点取出轮椅前往进站口。

原来,前来求助的大哥姓李,家住钟山,儿女均在南宁工作。前段时间,他和母亲乘坐动车来到南宁与儿孙同住,享受天伦之乐。李哥的母亲姓冼,今年已经102岁,近日,母亲十分思念家乡,于是他决定和妻子一起陪同母亲坐D8268次列车返回钟山老家。

“小伙子,你人真好”

韦逵推着轮椅赶来,将老人小心扶上轮椅。由于老人身体状态不佳,安检时,韦逵全程背扶着她,又将老人一路护送到候车专区。

9时10分,D8268次列车即将检票,韦逵为老人一家提供了绿色通道,到达列车停靠站台时,老人突然紧紧握住韦逵的手,含着泪贴在他耳边说了许多话。

“我好多年没坐过火车了,这次出门是第一次坐动车,没想到你们这么好,小伙子你人真好……”老人不会说普通话,李哥就在一旁给韦逵翻译。直到上车前,老人仍一直紧握着韦逵的手,慢慢说道,“希望我下次还来南宁,还能看到你。”

这些服务,你一定要知道

近年来,随着高铁建设的迅速发展,铁路部门的相关服务措施也在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旅客都因便捷的服务选择乘坐高铁出行。

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客服电话,或拨打车站服务中心电话(南宁站刘三姐·爱馨服务台14795594580、0771-2732572;南宁东站刘三姐·南宁东服务台0771-2201580)提前预约,便可享受到专人暖心服务。

2020年以来,南宁东站积极组建党建联盟,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创新服务方式,为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等特殊重点旅客,共计938名特殊重点旅客提供帮助,收到旅客感谢信266封。

最后,小编微信提示

广西各大火车站均有

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哦!

通讯员 | 吕宇星

视 频 | 程睿哲

编 辑 | 彭婉云

审 核 | 刘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