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水县文明办携手县公益顺风车志愿者服务队送书进校园

2020-09-28 10:30:14 作者: 山西文水县文

( 孟建兴)9月21日,山西文水县文明办携手县公益顺风车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前往文水县赵村小学,开展“送书进校园,书香伴成长”活动,身着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带来了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携手阿里巴巴公益·链上公益捐赠的价值一万元的图书。

捐赠仪式上,赵村小学校长表示:十分感谢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和阿里巴巴公益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捐赠,感谢文水公益顺风车的志愿者们积极联系的爱心图书。学校一定会利用好这批图书,真正将爱心传达给每一个学生,让孩子在书的世界里,享受知识的熏陶。

赵村小学的图书管理员说,因为地处农村,家长的受教育程度不高,只满足于把孩子送到学校接受教育,而没有意识到给孩子们买课外书,因此导致孩子的课外生活贫乏,可是他们也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当地的希望,所以更应得到重视。今天志愿者们送来的这批图书极大的缓解了孩子们没书可看的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积极提倡孩子们阅读起来,希望他们在书的世界里领略到更广阔的天地,欣赏到更壮丽的山河,也能眺望到瑰丽的未来。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赵晓庆表示:捐赠的是图书,孕育的是希望,支援的是学校,燃起的是梦想,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共同唤起孩子们读书的热情,相信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读好书,多读书,将来回报社会,成为祖国真正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