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不止有第一杯奶茶,还有警察蜀黍、路人叔叔的温暖

2020-09-28 12:16:33 作者: 秋天不止有第

随着秋天到来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这个梗火了起来

然而可以温暖整个秋天的

还有警察蜀黍以及好心路人的爱

2020年9月25日,丽水高速交警民警周彬和同事在G1513温丽高速丽水方向青田服务区内开展夜间整治。到了0时13分许,交警执法岗亭走来了一位红色衣服十三、四岁左右的小朋友,民警询问边上人员这是什么情况,边上的司乘人员都说不知道,民警询问小朋友“你哪里人、家住哪里?怎么一个人上高速了?”但是小朋友貌似不能讲话,只会“妈妈妈”这样的叫,于是民警初步判定该小朋友可能是智力存在问题,不能够正常交流。

一开始民警以为这个小朋友是哪辆过路车落下的,于是在边上寻找车辆并联系指挥中心核查过往车辆,但是都没有得有效回复。于是民警找来矿泉水、饼干、面包等东西让小男孩先吃着。

之前在岗亭内处理违章的一名男子看到小男孩的这种情况也心生同情,从车上拿了水果、饮料的东西给小男孩吃。

民警通过多渠道联系,但是都没有联系上小男孩的家里人,后来只能求助地方派出所,将该男孩带到当地派出所安置,经过派出所的联系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小男孩的家里人,原来小男孩是服务区边上海口镇人,24日从家中走失,也不知道怎么就在25日凌晨一个人走到了高速公路服务区,幸好小男子自己走到交警执法岗亭这才被发现,最后小男孩的父母到派出所把他带回了家。秋天不止有第一杯奶茶,还有警察蜀黍、路人叔叔的温暖。

感谢那些丝毫不吝啬自己爱心的人,是他们替小男孩筑起了抵抗秋意凉风的围墙。同时,也希望这位小朋友,无论生活难易与否,都不要忘记时常抬头仰望美好星辰。

供 稿│三大队 吴应华 周 彬

编 辑│郑sir 志 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