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拐防骗“大作战”——长兴煤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安全演练

2020-09-28 12:18:52 作者: 防拐防骗“大

针对社会上幼儿被冒领、绑架、拐骗等事件的发生,为增强家长和教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煤山镇中心幼儿园于9月23日通过家园合作,上演了一场园内“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开展前,首先成立演练行动小组,召开成员会议,商讨演练方案,布置相关事宜,选定家长志愿者充当“拐骗者”,完善活动内容,再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明确目的,为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演练开始,家长扮演的“骗子”走进各个班级,以不同的方式诱拐孩子。有的说是妈妈的朋友,代替妈妈来接宝贝,甚至说得到了老师的同意;有的诱惑孩子们有很多好吃的糖果,谁想吃想玩就跟着走;有的拿着玩具对孩子说:“我有好玩的玩具,你们跟我一起去拿好吗?”引诱孩子前来围观,乘机“骗”走孩子。很多孩子在诱惑下,迷失“原则”跟着离开。随后在老师、保安的劝阻下,未离开校园,回到教室。

随后,各班以此为锲机,开展防拐防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采用多种丰富、生动、多样的教学方式,通过安全教育动画、讲故事、结合教育案例等方式,教育孩子不要私自到偏僻的地方玩耍;教育小朋友与陌生人交往的正确方式和方法,让孩子明白,外出时不跟陌生人走,要时刻紧跟大人。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明白: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在没有爸爸妈妈告知的情况下,坚决不能跟他们走。让幼儿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也同时希望家长们提高警惕,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来源:长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