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石油巨头借力布局中国万亿绿色能源市场

2020-09-28 20:11:26 作者: 法国石油巨头

法国《资本周刊》报道,未来中国绿色能源市场以及生态转型市场潜力巨大,法国道达尔集团为能分得“一块大蛋糕”而提前布局。

据悉,由道达尔集团持股23%的法国可再生能源巨头Total Eren联合能效领域内智慧技术解决方案专业企业Eren Industries以及能源设施管理专业企业埃顿集团(Aden)在上海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Tera Energies,旨在为中国市场提供可再生能源服务。据估计,中国能源转型市场潜力将达1万亿美元。

Tera Energies在声明中表示,近10年来,中国加大力度提高能源功效,政府为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份额还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特别是中国经历了从大型集中发电厂体系向分散且多方定向型电力生产模式的快速发展。公司将主要致力于为中国商业、工业及公共部门领域提供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能效解决方案,并将积极参与中国的低碳化能源转型。

在这家新合资企业中,Total Eren将充分发挥其丰富的国际独立电力生产经验以及在风能、太阳能光伏以及混合动力系统领域的专业技能。Eren Industries的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优化能源消耗解决方案以及为减碳项目提供资金。而埃顿集团进入亚洲市场已经超过20年,管理着中国80个城市的设施安装网络,其资产管理、建筑设施管理、能源生产与优化在内的相关业务正在面临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