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两名拾金不昧的学生,交警和失主向你们隔空喊话

2020-09-28 20:11:46 作者: 那两名拾金不

来源: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王聪)“警察叔叔,我们捡到一个钱包!”,9月24日18时25分,吉安县交警大队民警黄彪在庐陵大道与富川路口执勤时,突然有两名学生骑着自行车急匆匆到他面前,停了下来。

其中一名学生将拾到的一个黑色双肩背包交给他,并告诉自己捡到背包的时间地点等相关细节。黄彪看到他们穿着庐陵学校的校服,询问他们的姓名,这两名学生只是调皮地冲黄彪笑了笑说:“交警叔叔,一定要尽快帮我们找到失主哦,他肯定很着急。”然后趁着绿灯亮时离开了。

黄彪检查发现,背包里有几百元现金,好几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等物品。

随后,黄彪通过警务通查询该身份证信息,与失主王女士取得联系。20分钟后,王女士来到庐陵大道与富川路岗亭,通过背包里的若干物品核实以及身份证信息对比,最终确认是她丢失的包。

失主王女士向黄彪表示感谢,黄彪称是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学生捡到的背包。王女士说:“感谢那两位小学生的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替我解决了大麻烦。他们用实际行动,将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