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公司年会28日在海口启幕 企业家代表陆续抵达海口

2020-09-28 20:56:20 作者: 中国绿公司年

9月28日下午,参加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嘉宾陆续抵达海口,在签到处签到办理相关手续。记者 刘洋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8日消息(记者 任桐)“我今天上午刚从深圳飞到海口,这次参加绿公司年会,有两个目的,一是学习二是考察。”9月28日,备受关注的2020第13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海口启幕,与会嘉宾及代表陆续抵达海口,深圳市景欣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邹进山难以抑制激动的情绪。

“马云、雷军等大咖这次都会来海口参会,平时都是在网上、朋友圈里看他们的观点,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到现场听听这些大咖的分享,这次终于如愿了。”邹进山告诉记者,这也是他第一次来海南,听说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港,想进一步了解一下各项政策,看是否可以寻求在海南发展的机遇。

这位企业家代表提前做的功课很足,记者了解到,本次绿公司年会以“数字时代的商业成长”为主题,可谓大咖云集,不止他提到的马云、雷军,还有王玉锁、马蔚华、郭广昌、宁高宁、陈东升、方洪波、龙永图等近千位富有远见与变革力的国内外企业领袖、政界要员、学界权威、NGO代表将出席,共话数字发展的核心和未来商业趋势。

9月28日下午,参加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嘉宾陆续抵达海口,在签到处签到办理相关手续。记者 刘洋 摄

借助绿公司年会召开,寻求在海南落地发展的机遇,是不少参会企业家代表的心声。

新疆爱琳爱孜集团董事长娜迪热木·阿布都克依木就是抱着这样的目的,不远千里而来。她说:“在来之前,新疆很多同行公司拜托我,让我把来参加绿公司年会学到的知识,回去后与他们分享。所以说,我是肩负使命而来的。我们集团旗下有贸易公司,从今年6月份,我们就开始关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这次借着开会的机会,想考察一下海南的情况,回去看下是否可以与海南有下一步的合作。”

海南自贸港建设备受世界瞩目,这次还有的企业家代表首要目的是来考察海南,寻求发展,顺便参加绿公司年会的。来自福建厦门的吴兆熊就是这样一位代表。

9月28日下午,参加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嘉宾陆续抵达海口,在签到处签到办理相关手续。记者 刘洋 摄

吴兆熊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扶持促进会会长,他告诉记者,自己负责的集团公司业务包括旅游、房地产、酒庄等,此行之前,他就计划好了要对海南进行一个全面的考察。他表示,“厦门也在建设自贸港,与海南有很多互通的地方,我们关注海南自贸港,随着它的开放程度不断加大,全世界的产品都可以引进到海南,再通过海南到达中国各地,这其中蕴藏着大大的商机。”

得知中国绿公司年会召开,吴兆熊果断地报名了,他表示,将在年会结束后,用一周时间前往海口、三亚等地进行考察,多多了解海南自贸港政策,看是否可以将集团旗下的进出口酒项目落地海南。

2020(第13届)中国绿公司年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企业绿色发展(海口)研究院联合主办,将持续至30日。

年会议题包括能源、大健康、地产生态圈会议,数字化战略、新基建、风险投资、 组织革新、研发管理等诸多议题。与疫情相关的内容也进入年会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合作和供应链、疫情对产业格局和技术趋势的影响、高效能公益等。

同时,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于企业而言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年会不仅为企业家引荐海南发展的良机,议题也将聚焦海南区域经济的优势和利好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