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8月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2020-09-29 00:00:21 作者: 怀化市8月居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武娉娉)9月28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怀化调查队了解到,8月份,怀化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8月,全市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0.0%,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 8.5%,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2%,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 0.2 %,衣着价格下降 0.4%;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3.6%,居住价格下降 1.8%;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3%。

国家统计局怀化调查队价格科科员许锃昀告诉记者,受持续高温影响,洋白菜、菠菜、油菜、芹菜、韭菜等叶类蔬菜供应量有所减少,价格出现上涨,同时因高温影响,蔬菜运输过程中的损耗增加,运输过程中降温的成本也有所增加,导致白萝卜、胡萝卜、四季豆等蔬菜的价格也同时上涨。

受猪肉价格影响,其他肉类及鸡蛋价格涨幅均呈现不同程度回落。非食品中,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柴油、汽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同比均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