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国门!企业为谋取非法利益走私81.8吨固体废物 常州海关监管退运

2020-09-28 23:39:14 作者: 守护国门!企

9月27日,在常州海关的监管下,一批禁止进境固体废物在上海港退运出境。

今年5月6日,常州市某公司向常州海关申报进口配置的橡胶促进剂,总重81.8吨。常州海关关员在对该批货物查验时,发现货物混杂颗粒物。

经取样送检,这批货物实际为含锌含铜冶炼渣或其他含锌含铜副产物,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常州海关依法责令该批固体废物作退运处理。经查,该公司共计进口上述货物19票,重达1203.8吨。

常州海关缉私分局侦查员表示,部分企业为谋取非法利益铤而走险,将“洋垃圾”通过非法手段走私进境,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我国生态环境安全。

目前,该案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侦办中。

(颜乃禾 牟佳明 徐晗 常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