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截逾五千万元赌资!上海市网信办联手多部门 重拳打击网络赌博

2020-09-29 10:28:43 作者: 拦截逾五千万

“走过路过别错过,看球下注一夜暴富

”——“来啦来啦

“哥们!给你介绍个好东西,扫码下载APP,边看美女边下注

”……

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赚钱?盗版免费电影真是免费的午餐?近年来,大量非法网络赌博网站通过各种手段招徕网民,直播下注、网络赌球、群发红包等新型网上赌博形式层出不穷,一些网民因此陷入泥坑。

今年4月底以来,上海市网信办联手公安部门、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银联等部门,全方位打击网络赌博活动,坚决遏制网络赌博乱象。

网络赌博形式虽花样百出,赌博网站也主要设在境外,但要骗中国网民兜里的钱,其支付渠道仍无法绕开银行账户等环节。由此,上海市网信办在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支持下,巡查梳理各类涉赌网站、APP信息,联手中国银联深挖涉赌银行账户,有效阻断互联网支付渠道,拦截网络赌博资金,同时向公安部门及时移交1081条涉赌、APP线索,公安部门已开展调查。今年4月至9月期间,各方协同累计梳理赌博网站5709个,中国银联也累计识别涉赌银行账户4209个,拦截涉赌资金5400余万元。

此外,针对网上赌博信息隐蔽性强,赌博广告信息散落在跟评、弹幕、图片等诸多角落等特点,上海市网信办指导属地网站全面清理相关信息,争取不留死角。今年以来,属地网站累计清理涉赌有害信息4365条,关闭涉赌账号207个,电商平台核查疑似赌博店铺31000余家,应用市场屏蔽31款涉赌APP,云服务企业封堵涉赌网站链接656条。

网络赌博已成为社会毒瘤,污染网络空间,荼毒广大网民,破坏社会家庭。上海市网信办在此呼吁广大网民积极举报涉赌有害信息,共同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举报途径如下: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http://www.shjbzx.cn/,举报中心新浪官方微博:上海市互联网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21-5505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