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祥向长春市图书馆捐赠图书暨“敬贤书斋”揭牌

2020-09-29 09:43:12 作者: 杨庆祥向长春

9月28日上午,在长春市图书馆五楼特藏文献查阅室举行了杨庆祥先生向长春市图书馆捐赠图书暨“敬贤书斋”揭牌仪式。

杨庆祥曾获“吉林省十大藏书家”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十大读书人物”等称号。2004年杨庆祥先生将其收藏的全部图书捐赠给长春市图书馆。这是长春市图书馆获得个人藏书种类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捐赠,总计8千余册,其内容涉及法律、中外历史、古典文学、外国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文化等方面。其后又陆续将其所藏图书捐赠给长春市图书馆,其中,2019年8月杨庆祥先生又一次捐赠藏书5000余册。迄今共捐赠13511册。

长春市图书馆特设“敬贤书斋”文库以妥善保存。2020年,仿照杨老书房,新装修了“敬贤书斋”书房。书房门额上“敬贤书斋”四个大字是集北宋著名书法家米芾的字,在活动现场还为新装修“敬贤书斋”揭牌。

仪式上,长春市图书馆馆长谢群表示,杨老先生的捐赠义举,让长春市图书馆全体员工非常感动。这些赠书,不仅丰富了图书馆的藏书资源,同时能让更多的读者在图书馆共享和利用这些宝贵的文献资源。“我们一定会整理好、保存好、利用好这些书籍,服务读者和社会,让其发挥最大的价值。”同时,图书馆也欢迎今后有更多的爱书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让越来越多的读者通过书籍得到智慧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