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院长来加好友,这个医生的应对方法,让警方点赞

2020-09-29 14:53:21 作者: 医院院长来加

9月25日,金华金东区鞋塘派出所辖区一家医院的李医生收到“焦院长”的好友申请。

李医生有点纳闷,自己已经加了院长微信了,难道院长换号码注册小号了?李医生感觉其中有诈,“民警前两天刚来医院里,讲过冒充诈骗案例,我当时也是有点好奇,想知道这个骗子是怎么骗的。”

李医生就通过了好友验证。“焦院长”以领导关心下属的名义与其寒暄,并告诉李医生“近期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及时汇报”,拉近与李医生之间的距离。

果真,接下来,这位焦院长就开始露出真实目的了,9月26日,“焦院长”告诉李医生,自己亲戚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不过来,想用李先生的名义帮忙转钱过去,并提供了转账账号。

“真的和你们讲的一样”,李医生一边稳住假院长,一边报警,把信息提供给警方,希望警方能冻结账号。

鞋塘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当天,假院长一连添加了医院七八个中层干部的微信,但都因为之前宣传及时到位,无一人被骗。

这位骗子的单次诈骗金额达3万元,若其中有人被骗,损失还是蛮大的。

民警说,李医生面对骗局的做法值得点赞,既迅速通知其他同事以免上当受骗,又将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给警方。

据了解,因为全省最近一段时间,冒充领导诈骗案件多发,各地都开展了相关预警宣传,希望提高百老百姓安全防范意识。这也是鞋塘派出所反诈提醒工作到位的一个反应。

通讯员 | 朱忆安 余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