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五星乡平西学校:书香涵泳 润泽心灵

2020-09-29 17:30:50 作者: 信阳市浉河区

为了促进教师的读书热情,提升教师素质,营造书香校园,平西学校于9月22日下午举行了以“书香涵泳 润泽心灵”为主题的教师读书交流活动。整个活动由许天文老师主持,她妙语连珠,不疾不徐的主持风格将整个活动缤纷串起。

和好书交朋友

交流会上,大家一起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言。老师们侃侃而谈,从自己的阅读情况出发,结合教学实践,图文并茂,畅谈了读书感受和收获,使老师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梅主任分享了李镇西老师的《爱心与教育》,梅老师的解读和所悟所思,深深吸引并打动着台下每一位细细聆听的教师,一种不由自主的心灵震撼,化作了面部表情的动容,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给予了发言者最好的回报。

大队辅导员李老师分享了于永正大师的《于永正文集》,她能很好的将大师的经验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从而产生出各自不同的教育教学化学反应,形成了自己的经验。

唐校长分享了《父母做对了 孩子才优秀》一书,书中提出了一个新的教育观点,即做一名智慧型家长,以平等的身份多和孩子沟通,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等,这些观念引起了各位教师家长的共鸣。

其他老师还分享了《妈妈这样说%20孩子最优秀》、《追风筝的人》、《我们仨》、《昆虫记》、《老人与海》、《回到教育的原点—窦桂梅教育教学管理精华》等涵盖了文学、教育方面的阅读心得。

老师们交流之后,肖校长发表了独到、精彩的点评,并希望教师们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进行深度阅读,不断地潜心思考。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会把读书与工作、生活结合起来,找到职业的幸福和生活的快乐。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分享会产生了几名优秀的分享者,由肖校长为她们颁发奖状及奖品,鼓励并号召她们把热爱阅读的习惯继续保持下去,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爱上阅读。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大家收获了知识与喜悦,激发了学习愿望和进取精神,为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和书香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