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印空军参谋长:虽不到时候,但印军已做好空袭中国准备

2020-10-07 00:52:30 作者: 新闻早餐:印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10月7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廿一。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据印度媒体5日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拉克什·库马尔·辛格·巴达乌里亚当天表示,虽然还不到时候,但印度空军已经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

巴达乌里亚表示,对“阵风”战斗机的整合使印度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包括“先发制人”和“纵深打击”的能力。未来五年,印度空军还将引进近百架战斗机和教练机。

巴达乌里亚还称,在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印度空军已经做好进行两线作战的准备。巴基斯坦和中国正在密切合作,正在进行“广泛的演习”,巴基斯坦在很多方面都依赖中国。巴达乌里亚表示,如果发生冲突,中国没有理由能够战胜印度。“我们已经在所有相关地区都进行了部署,‘拉达克地区’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印度空军负责与中国的边境对峙。我们部署的位置很好,我们准备好应付任何冲突,包括两线战争。”

国内

1、昨天,国务院安委会分别约谈山西、吉林两省人民政府负责人,要求就今年以来连续发生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深刻剖析原因、总结教训,坚决防止重蹈覆辙。

2、国庆中秋长假,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再加速,多个省份国庆接待游客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80%以上,部分省份甚至达到90%以上。

3、5日以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等地发生因国家议会选举引发的系列事件,形势还在继续发展。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吉使馆提醒在吉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4、据不完全统计,今年7月-9月,有超过30家A股上市公司公告购买董责险。今年前三季度,公开披露采购董责险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120家,同比翻倍增长。

5、我国未来两年将进行11次发射任务,先后发射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以及4艘神舟载人飞船和4艘天舟货运飞船,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

6、自然资源部近日表示,山东青岛具备建设海洋中心城市的优势,该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研究。

7、香港幼稚园及私立中小学日校(即走读学校)将获发3万至8万港元纾困津贴,预计有约1000所幼稚园和约180所私立中小学日校受惠。

8、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天表示,特区政府正研究让身处内地香港居民豁免返港后的强制检疫,以方便他们做其他的工作、复诊及探亲等。

国际

1、美国大选的提前投票数据显示,在11月前投票的美国人数量创下新高,这意味着在特朗普与拜登之间的对决中,选民投票率可能创下纪录。

2、负责经济事务的欧盟委员真蒂洛尼表示,欧盟将在2021年继续放松对成员国预算的约束规则,以支持各国应对疫情挑战,更好地恢复国内经济。

3、美国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他计划从7日起重新关闭该市9个新冠疫情严重区域内的非必要商业场所及学校,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4、土耳其外交部6日宣布,在纳卡地区冲突持续之际,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当日将对阿塞拜疆进行工作访问。

5、日本自民党提出在本月26日召集临时国会,届时,临时国会将成为菅义伟内阁起步后展开首次正式论战的舞台。

6、日本防卫省日前决定,2021财年防卫预算申请额为54898亿日元。日本防卫预算或连续9年上涨。其中,1247亿日元用于弹道导弹防御领域。

7、文莱卫生部6日宣布,该国第146名新冠肺炎患者已于5日治愈出院,至此,医院中的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清零。

8、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将向土耳其提供先进的导弹发动机,用于制造具有深度打击能力的新型巡航导弹。

社会民生

1、昨天,网曝云南大理双廊古镇一商户与游客发生冲突,游客称他们进店没有买鼓。对此,双廊镇党政办公室回应称,经查情况属实,目前已责令涉事经营户关停整改30天。

2、昨天,有网友反映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官网点击转至色情网站。对此,园方称网站暂停访问,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3、昨天,东莞玉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在为该剧院的新剧目宣传而推出一篇文章,疑蹭“拉姆被烧”事件。当日,东莞玉兰大剧院在微博致歉,称因审核流程把关不严才出现上述行为。

4、针对近期有网友通过人民网留言板提出将“洛阳北郊机场”改为“洛阳孟津机场”的建议,洛阳市官方回应称,已通过相关渠道向上级部门反映,如有结果将及时告知。

5、近日,江苏南京一女子因儿子身份证尾号是“4”不吉利,一宿未睡,一早到户籍大厅求助。经过民警解释,女子终于理解。警方表示,不要过分迷信、刻意曲解数字含义。

文化体育

1、法网公开赛女单最后一场1/8决赛昨天开打,美国选手柯林斯以2-1险胜非洲一姐贾巴尔,锁定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2、意甲联盟主席达尔皮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他已在家中隔离,并表示将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3、据新疆克拉玛依魔鬼城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消息,因大风天气,世界魔鬼城景区于6日14:00起暂停营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