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男子开车到山区高速,因恐高导致腿软,无奈叫了‘代驾’

2020-10-08 09:43:00 作者: 重庆一男子开

据报道,重庆一男子因恐高在高速上报警。10月5日,上午10点左右重庆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一则报警电话,对方表示万州通往梁平方向的高速公路上一男子身体不适,但不需要救护车,随后指挥中心便立即派人赶去现场进行救援。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询问男子那里不舒服。

男子马某向执法队员表示:“我今天开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发现旁边都是悬崖,身体就开始发软使不上劲,害怕出事就打了报警电话,我就是恐高,在平的路面一点事都没有,帮忙把车开下高速”随后执法队员同意了马某的请求,因马某违规停车,本应给予处罚,但考虑到马某是因为身体原因迫不得已,就只作出口头警告。

由于重庆地区处于丘陵地带,有一部分驾驶员都会出现马某这样的状况,如果在高速上面遇到紧急情况,应该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面,同时开启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方150米设置警示标志。否则很容易发生事故,出门在外,自己的安全最重要,每次出门都要平平安安的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