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渣男无情,就怕渣男装深情!这些有名的渣男你都认识吗?

2020-08-31 22:34:16 作者: 不怕渣男无情

都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可见婚姻的选择对于女人来说有多重要,因此那些痴情的男子备受推崇。今天一起来聊一聊历史上那些看似痴情,其实无情的男子。

1. 汉光武帝刘秀

说到刘秀,就要提起他的名言"仕宦当作执金吾,娶妻当得阴丽华"。刘秀是一个没落的皇族,一介布衣时,爱慕家境殷实、才貌双全比自己小十岁的阴丽华,并如愿娶其为妻。当他推翻王莽政权,自己做了皇帝。看似是阴丽华深明大义,多次辞而不受,让刘秀封功臣的外甥女郭氏为后。但是如果刘秀真的把阴丽华放在第一位,怎么会改立别人为后呢?且与郭圣通育有5子。可见,权势在其心里才是较为重要的,这样其实是为了巩固地位。不过后来,刘秀废了郭皇后,改立阴丽华为后,对其也宠爱有加,所以不算太渣。

2.宋代诗人陆游

陆游和他的表妹唐婉从小是生活在一起的,青梅竹马,关系非常好。而陆游的母亲,对唐婉从小看着长大,也极为喜欢,所以二人极为自然的走向了婚姻。结婚之后,陆游的母亲以婆婆的身份来看儿媳妇的唐婉,曾经唐婉的率真与直爽那些讨陆母欢心的方面变成了不合理法,加上一些其他的原因,陆母对其诸多批评。后来有一天,唐婉对陆游说:"你这样夹在中间,实在难受,母亲对我也不太接受,不如我们短暂的分开,等母亲醒过来,再复婚。"唐婉为了陆游能够过得好,向他要了一封休书,而陆游呢也就把休书给了她,后在母亲的撮合下另娶了王氏成妻。

陆游和其表妹的故事看似是陆母棒打鸳鸯,造成他们夫妻婚姻破碎,但何尝没有陆游自己本身的原因呢。虽然宋代比较开放,但休书对女子多少还是会有影响。如果放在现代,陆游应该是"妈宝男"。

3.唐明皇李隆基

杨贵妃原本是唐玄宗儿子寿王的王妃,但是由于唐玄宗的武惠妃去世,导致了唐玄宗每日都郁郁寡欢。于是就有人向唐玄宗禀报,说王府中有一位气质非凡,貌美如花的女子。唐玄宗看了过后,的确被杨玉环的美貌所深深吸引。当时唐玄宗对杨玉环可谓是恩宠有加,有求必应。后宫中有专门为她服务的机构,伺候她衣食住行。杨贵妃喜欢吃荔枝,为了能让其吃到新鲜的荔枝,玄宗让人快马加鞭的将岭南的荔枝送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一说法就出自这个小故事里。为了杨贵妃,玄宗甚至不去上朝。

当时他们的爱情故事真的是羡煞旁人,让人以为皇家也是有真正的爱情。谁也没想到马嵬驿之变中,唐玄宗终究为了自己的皇位,将杨贵妃处死了。之前的杨玉环有多么幸福,在那一刻怕是就有多么痛苦。唐玄宗或许是爱杨玉环的,但是更爱江山。

朋友们,你们在现实中有没有遇到过看似痴情其实很"渣"的男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