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缴6万元,给你每个月领1500元养老金愿意吗?

2020-10-08 15:43:17 作者: 一次性缴6万

反正我是不愿意的,因为我才33岁,离退休早着呢!

我现在缴纳6万块钱,等我几十年退休后,每个月领取1500元钱,按照这几十年的货币贬值速度,1500元估计已经不值钱了。

虽然3年多时间就能够拿回6万,但是现在的6万,和几十年后的6万相比,这价值不太好说,没法衡量。

一次性缴纳6万,每个月领取1500元养老金,这件事情是是否划算首先取决于一个人的年龄。

对于临近退休的人来讲,一次性缴纳6万元,每个月领取1500元是值得的,大概3年多时间就能回本,因为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退休金变化不会太大,货币贬值也不会太快,整体算下来是划算的。

除了年龄因素之外,还取决于一个人的养老组合方式,现在很多人的保险意识是比较强的,一份社保国家买单,外加几份商业保险,基本上可以全方位的保护到自己。

正常情况下,养老最怕的是大病,而医保和退休金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大病动辄就是几十万,没有商业保险一般人是招架不住的。

如果将6万块钱换成商业保险,从杠杆率上来讲,比用来缴纳退休金更划算。

最后一个是养老的方式,每个人养老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是靠养老金,而有些人靠的是真金白银。

对于那些直接靠存款养老的人来说,退休之后每个月多出1500元,好像起不到什么作用,6万块钱可以通过投资的方式获取更多的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