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小孩掉进10米深排烟管道,救援时发现情况不一般

2020-10-08 17:33:32 作者: 惊险!小孩掉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广东公共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小孩子常常因为一颗好奇心,让自己一不小心就处于危险之中。这两天在深圳就有一位小朋友,因为好奇掉进了排烟管道,救援也是困难重重。到底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

说到走烟囱从天而降,大家想到的恐怕只有圣诞老人了吧。可就在10月1号上午10点40分左右,深圳福田区一名12岁左右的男孩,不慎坠入紫竹七道附近的一个排烟管道。

据知情人介绍,当时小孩可能是在和父母玩捉迷藏,父母追他追不到,小孩子不知怎么就掉进了管道里。

事发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由于排烟管道十分狭窄,管底距地面10米左右,宽度只有两个成人抱在一起那么宽,这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原本打算用绳索协助孩子爬上来,可在与孩子和他母亲的交流过程中,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据小孩母亲介绍,孩子有些自闭,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因此无法听从消防员的指令,将救援设备穿在身上。

得知这一情况后,福田大队竹子林消防救援站二班副班长黄大斌二话不说,马上进入管道。

在黄班长的托举和其他消防人员的鼓励下,15分钟后孩子被成功救出排烟管道。可为什么排烟管道这么轻易就能让一个孩子爬进去呢?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排烟管道属于附近某酒店,该管道距离地面仅有半米左右高度。

酒店工程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排烟管道的挡板螺丝生锈断裂了,这才让小孩推开并钻了进去,事后酒店已经对挡板进行了加固,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记者了解到,由于孩子坠落时并非头部先着地,目前伤势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