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聚餐豪饮白酒 “隔夜酒”让A照司机丢掉饭碗

2020-10-09 10:36:18 作者: 亲友聚餐豪饮

本文转自【北青网综合】;

10月8日早上,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在阜兴泰高速阜宁收费站入口处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查处现场

早上7时点钟左右,盐城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李雪华在对一辆黑色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就闻到车内有一股酒味。“你好,我们怀疑你酒后驾车,请配合我们检测,同时出示你相关的驾驶证件”民警即刻拿出酒精检测仪对驾驶员周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2毫克,已达到酒驾标准。随即,执勤民警将驾驶员带回大队调查。

该男子接受酒精检测

据了解,驾驶员周某在10月7日中午与亲朋好友聚餐,期间豪饮近四杯白酒,本以为睡完一觉,第二天早上可以开车了,加之抱着清晨交警不会检查酒驾的侥幸心态,铤而走险,怎料刚到高速入口,便被民警抓个现行,当周某拿出驾驶证时,其准驾车型居然是A2E证,属于“大照”,且驾龄已有20年,当民警告知其因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汽车,将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时,驾驶员当场连连“求饶”,称其一家靠自己开大货车养活,让民警行个“方便”。但法不容情,对于此类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警方绝不姑息。

酒精检测显示该男子为酒驾

最终,驾驶员周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汽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其机动车驾驶证也因记12分而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将自己养家糊口的饭碗给砸了。

通讯员 顾子珺 陈冬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施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