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是他已遇难

2020-10-09 10:35:48 作者: 不幸的是他已

搜救现场。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瑜

本报讯 在事发六天后,中秋节当晚在大连星海湾跨海大桥疑似跳桥轻生的27岁小伙终于有了消息,不幸的是他已经遇难。

10月7日上午,在大连石槽和棒棰岛之间的海域,有渔民发现了海上漂浮的遗体,随后将遗体打捞上岸。已经在事发海域周边搜救多日的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和家属赶到现场后,确认就是10月1日晚上在星海湾跨海大桥上停车后,疑似跳桥轻生的27岁车主。目前遗体已经移交法医作进一步鉴定。

10月1日晚上,大连星海湾跨海大桥67号桥墩附近发生了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一辆停在桥面上的轿车被后车追尾,而这辆轿车上竟然空无一人。交警迅速开始查找被追尾轿车的车主,凑巧发现该车车主的家属也在焦急地寻找他!原来,这辆车的车主是一名27岁年轻人,在留下遗书后他离家出走。初步怀疑他是从星海湾跨海大桥上跳桥落海。

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主城区队现场指挥王刚告诉记者,自10月1日事发后,万众救援队一直在事发海域周边连续搜救。“我们基本都是每天早上八点半集合出队,然后从小傅家庄附近下水,两艘救援队同时在海上搜索。”王刚介绍说,搜救工作主要集中在事发海域周边数海里的范围内。“因为最近几天海溜子比较密集,搜救范围还在逐渐扩大。除了5日和6日海上风力较大,搜救工作无法持续太久。其余几天,我们基本都要工作到天黑。”搜救工作中,万众救援队还动用了3D声呐和水下机器人等先进设备,但一直没有收获。

王刚介绍说,让万众救援队员们放弃假日休息,联系在海上展开搜救的动力是:希望能尽早找到疑似跳桥轻生的小伙。“这个年轻人才27岁,虽然他的生还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但是我们总还抱有一线希望,希望能出现奇迹。”王刚说。

但是最后的希望在10月7日早间化为泡影。当日早上,中山海警接到渔民报警,称在石槽与棒棰岛之间的海面上发现了一具漂浮的遗体。因为海上刮着西南风,还有海流潮汐,遗体一路向西南方漂浮。当地渔民协助将遗体拖带上岸。

得知这一消息后,万众救援队和失踪年轻人的家属立即赶往现场。经确认,正是10月1日晚间消失在星海湾大桥上的那个年轻人。

连日来,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已经连续进行了多起针对星海湾跨海大桥跳桥轻生者的搜救行动。其中一名准备跳桥的年轻人获救,两人不幸遇难。“这几位轻生者都是年轻人,有的是因为感情问题,也有的因为经济出现困难而选择轻生。”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主城区队队长“罩哥”表示,生命宝贵,“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