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导青少年的不良平台理应严查

2020-10-09 10:33:32 作者: 误导青少年的

日前,在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中,国家网信办点名批评了一些平台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打榜、大额消费的不良信息和行为。

《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发现,某平台的“明星势力榜”细分为内地榜、亚太榜、欧美榜等,此外还有新星榜,新星榜的月榜前三名可选择加入各地区榜单。粉丝通过打榜,可以将自己的偶像推向新星榜前三名,从而搬到“内地榜”,进入更大的圈层,在平台设计的“游戏规则”的诱导下,不少青少年粉丝为自己的偶像疯狂烧钱。

有教育专家表示,一些平台因为存在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等不良信息受到网信部门查处,大快人心。国家有关部门应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坚决打击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09日第2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