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丝、撬棍……凌晨时分余杭多台自动售货机失窃!小伙归案后却说:我被偷过,我也要偷

2020-10-09 14:03:20 作者: 铁丝、撬棍…

杭州日报讯 先用铁丝勾,再用撬棍撬,5月25日凌晨,在余杭乔司一街道上空无一人,三个小伙在售货机前“忙碌”的身影却被监控拍了下来。没几天,5月31日和6月1日晚上,三个小伙的身影再次出现。3个夜晚、3个年轻人、8台售货机、5000多元的损失……近日,余杭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将3个年轻人提起公诉。

他们做了什么?涉嫌的罪名已说明一切。

今年5月25日凌晨,34岁的曹亮开着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在余杭乔司一带的马路上闲逛,车上还坐着他的两个老乡曹文和曹兵。三人“盯”上了路边上的自动售货机,机内的香烟、饮料是这次他们下手的“对象”。

很快,三人瞄准了一家超市门口的自动售货机。曹兵负责望风,曹亮和曹文先用铁丝从售货机里勾取物品,却发现一次能勾住的物品少且操作麻烦,二人索性用撬棍直接撬开售货机,将里面的香烟、饮料等物品一并打包带走。

得手后,三人匆忙离开。因觉得东西太少,他们决定再找一台售货机继续“干”。当天晚上,三人共撬了3台自动售货机,偷得香烟十几包、饮料若干瓶等。5月31日和6月1日晚上,三人又“干”了5票。

如此明目张胆盗窃,自然无法瞒天过海。自5月下旬开始,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其放在超市门口的自动售货机被撬,机内售卖的物品被偷。通过技术手段,6月2日凌晨,警方将曹亮和曹文抓获。曹兵闻讯后逃离余杭。7月3日,曹兵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7月26日,曹兵在家人的陪同下到老家派出所投案自首。

“我们偷到的东西有香烟、烟模、槟榔、饮料、牛肉干、鸡腿和鸡翅,大部分都吃了,香烟抽掉了几包,剩下的打算卖的,还没卖就被抓了……”犯罪嫌疑人曹文交代说。

三个年轻力壮的小伙为何要盗窃自动售货机里的吃食?“我原来也有一台售货机,被人接连偷了三四次,我气不过,就也去偷了。”原来,曹亮的售货机失窃后,他十分懊恼,却没有选择报警,而是招呼朋友一起盗窃。

经审查,曹亮、曹文、曹兵三人多次在余杭区乔司街道,以铁丝勾取及撬棍撬的方式,窃得8名受害人放置在8台自动售货机内香烟、饮料等物品,属于多次盗窃。经认定,部分赃物价值人民币5000余元。

9月27日,该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余杭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