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850网购无人机,退货后卖方说没收到不予退款,让还85000

2020-10-09 14:01:33 作者: 男子花850

导读男子花850网购无人机,退货后卖方说没收到不予退款,让还85000

现在随着互联网发展的越来越快,人们购物也方便了很多。近日杭州的杨先生就花了850元在网上购买了一架航拍无人机。但是当时他收到货的时候,就发现包装盒的封条有被动过的痕迹,于是他就拍照给客服这边看,并且让对方重新发一架过来。但是等他第二次收到货之后,发现包装盒上的封条依然是被动过了。

这时候杨先生就跟卖家提出拆开先试试,卖家也同意了。等他拆开无人机使用的时候,他发现使用很不如人意,试飞的时候总是急速降到草坪上。杨先生说之前也购买过这家的无人机,还不错的。这次的话,他觉得是产品质量问题,所以就给对方寄了回去。

杨先生把东西寄回了厂家之后,他就在淘宝上申请了退款。因为他的信誉良好,享有一个急速退款的权利。淘宝方面优先把钱垫付给了他。但是过了不久,他就收到了淘宝的通知说卖方反映杨先生所退物品不齐全,所以不给退款。而记者也帮忙联系上了卖家,对方表示,其他东西都收到了,就只有电池没有收到。而杨先生说电池也一起寄回去了。卖家方面表示说电池是没有收到的,因为他们也有开箱视频的。

淘宝方面让杨先生退回之前垫付的850元,但是杨先生一看后台通知,却是让他还款85000元,这可比原来的货款高出100倍了。而且还说如果不按时还款的话,到时候将永久冻结淘宝账户和支付宝账户。随后杨先生就把要还款85000元的通知拍摄发到微博,不料后来又改回850元了,但是杨先生还是不理会。

后来,杨先生发现自己的淘宝账户和支付宝账户真的被封了,用不了了。杨先生表示自己的账户并不存在风险,而且在支付宝里面还存在余额宝,花呗这样的内容。余额宝是自己存在阿里公司里面的钱,淘宝客服凭什么就把账户给冻结了呢?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平台的客服。客服表示,平台并不会让他还85000元。现在卖家这边反映收到的物品不全,所以原来平台垫付给你多少钱,你这边就还多少钱回来就可以了。至于之前为什么说要还85000元。他们表示也不清楚。如果收到通知没有及时还款的话,就会造成平台的一个损失,平台就会限制你的购物功能。如果七天还没有还款的话,就会永久冻结你的账户。

客户表示,只要杨先生把钱给还上了,那么就可以给他解封账号。至于杨先生说电池已经寄回去了,到时候杨先生可以上传快递单等凭据,再做处理,不过杨先生还是不放心。对此,记者也联系了阿里公关部,对方表示会了解情况后会进行协调处理。

对于此事,网友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